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龙大肉食一季报|净利润2.14亿元同比增50%,食品业务持续发力

龙大肉食一季报|净利润2.14亿元同比增50%,食品业务持续发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5-06 13:44 来源: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原文:
核心提示:4月28日,龙大肉食(002726.sz)发布一季度业绩公告。数据显示,一季度龙大肉食营业收入实现61.48亿元;其中,净利润2.14亿元,同比增长50%。在行业稳步恢复的背景下,龙大肉食依托不断增长的消费市场,持续发力食品业务,实现业绩快速大幅增长。
  4月28日,龙大肉食(002726.sz)发布一季度业绩公告。数据显示,一季度龙大肉食营业收入实现61.48亿元;其中,净利润2.14亿元,同比增长50%。在行业稳步恢复的背景下,龙大肉食依托不断增长的消费市场,持续发力食品业务,实现业绩快速大幅增长。
 
  全面向好,利润指标大幅增长
 
  从龙大肉食一季报业绩指标来看,各项数据全面向好,内生外延动力充足。其中,营业收入为61.4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4亿元,同比增长5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提升225%。从资本市场角度来看,公司投资价值持续提升,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50%。
 
  从2018年下半年起的非洲猪瘟,到2020年的新冠疫情,双重冲击造成了市场的供需失衡,带来了史上最强猪周期。然而,龙大肉食通过在肉制品和精加工领域的深入拓展,构建起聚焦消费端的食品板块。随着食品业务产能提升以及消费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使公司有效抵御了猪肉价格波动,实现了业绩的持续快速增长。
 
  产能扩张,全国范围加速布局
 
  近年来,龙大肉食持续扩大产能,为后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屠宰布局方面,公司先后在江苏灌云、黑龙江安达、内蒙古通辽,通过投资建设和股权收购拓展屠宰工厂;在肉制品布局方面,公司先后在山东莱阳、江苏灌云、黑龙江安达、山东乳山投资建设肉制品工厂,加快推进全国布局。
 
  今年3月,龙大肉食上海研发中心揭牌成立,同时,成都研发中心也在积极筹建中,预计第四季度投入运营,届时,龙大肉食将在全国范围实现山东、上海、四川“三足鼎立”的研发布局。此外,莱阳全新肉制品工厂将在下半年投入使用,年产能从目前的6万吨提升至11万吨,为未来业绩增长提供有力支持。
 
  此外,龙大肉食精加工业务凭借行业领先的精细化后端处理,形成众多用于不同渠道、不同市场的产品形态,满足不同市场客户的需求。
 
  日前,随着黑龙江安达生猪屠宰及肉制品深加工项目的开工,支撑了龙大肉食在东北地区的产能扩张,进一步奠定了全国化布局的基础。
 
  未来可期,食品业务前景广阔
 
  经过多年发展,我国肉食品行业已经具备了成熟的产业发展规模。伴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消费观念已经从最初的满足于基本温饱,发展成为追求快节奏和高品质的肉食品消费,对营养价值高、食用便利、安全卫生的肉食品需求越来越大。
 
  为适应消费升级的大趋势,龙大肉食通过食品端的业务布局,摆脱原有的传统行业属性,成为聚焦食品消费市场的肉食品企业。
 
  当前,公司肉食产品已经涵盖冷冻类、低温类、酱卤类、调理类、休闲类等主要类别。其中,龙大肉食打造了销售过亿元的核心产品梨木烤火腿肠,蒜味肠、小酥肉和酱卤牛肉等其他产品销售规模正在高速提升,在电商、直播等新零售渠道中持续热销,面向大众消费者的品牌形象正在逐步形成。
 
  从上游养殖到终端产品,龙大肉食通过全程管控、可追溯体系,不仅解决了分散生产可能引发的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大幅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实现企业的稳定增长,为食品业务的拓展提供了基础和保障。
 
  未来,龙大肉食将聚焦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和标准化的产品服务,面向食品消费端深入布局,通过不断扩大产能,持续扩展市场份额,在不断增长的消费食品市场中,形成“龙头效应”,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5-06
 
 品牌: 龙大
 标签: 食品 净利润
 科普: 食品 净利润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