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1乳制品微生物检测技能培训班正式开幕

2021乳制品微生物检测技能培训班正式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5-21 11:12 来源:食品伙伴网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05月20日,由食品伙伴网主办的“乳制品微生物检测技能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华辰旅悦酒店如期开班,培训班受到了很多同仁的关注,来自各地检测行业的70余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食品伙伴网 2021年05月20日,由食品伙伴网主办的“乳制品微生物检测技能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华辰旅悦酒店如期开班,培训班受到了很多同仁的关注,来自各地检测行业的70余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历时两天,特邀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马老师就“乳制品微生物检验采样原则”、“乳制品常规微生物学检验方法解读”、“培养基和试剂的质量要求及技术性验收”、“乳制品商业无菌检验要点”、“产品坏包及胀包常见原因分析”、“乳制品非常规微生物学检验(包装材料和生产环境空气污染监测)方法”等全方位展开培训学习和讨论。
 
  5月20日上午9:00,“乳制品微生物检测技能培训班”在食品伙伴网检测服务事业部史子艺女士的主持下正式开始,史子艺女士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大家对食品伙伴网的支持,并重点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培训班的日程安排及培训讲师,预祝各位学员在此次培训班能有所收获,满载而归!
 
  马老师主要从四个大方面对GB 4789.2菌落总数测定、GB 4789.3大肠菌群计数、GB 4789.15霉菌和酵母计数、GB 4789.10金黄色葡萄球菌检验、GB 4789.4沙门氏菌检验、GB 4789.40克罗诺杆菌属(阪岐肠杆菌)检验、GB 4789.14蜡样芽胞杆菌检验、GB 4789.35乳酸菌检验、GB 4789.34双歧杆菌检验等乳制品常规微生物学检验方法与学员们进行交流和讨论。
  1、马老师对标准的卫生学意义、应用现状、标准的修订、微生物的概述和基础知识进行讲解,学员们不仅对乳制品常规微生物基础知识有了更透彻的理解,还对各个标准的应用现状也有了较为详细的认知。
  2、马老师介绍了每一个方法标准的修订历史,标准的变化以及为什么会这么更改,有什么依据?学员们不仅对现有标准有了更透彻的理解,还对各个标准的不同版本的差异有了较为直观的认识。
 
  3、马老师针对标准操作步骤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并对每一个步骤的注意事项都介绍的很清楚,同时对标准中有描述不完善的地方以及带来的缺陷进行详细阐述。学员们听后,都表示对标准的理解更为透彻,对之前费解的地方深感恍然大悟。
 
  4、马老师就乳制品常规微生物学检验方法的相关标准及其质控要求,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与阐述。并对我们现行的方法标准中存在的不同与冲突,该如何解决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学员们听后,感觉茅塞顿开,对标准的理解更明白、透彻。

  今天的培训班精彩不断,学员们都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更多现场精彩报道,敬请期待5月21日后续报道……
 
  错过此次培训的小伙伴们不要沮丧,你还有机会,与大咖面对面交流~
 
  一年一度的“食品微生物检测与控制技术交流会”火热招生中!
点击图片即可了解会议详情
日期:2021-05-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