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甘肃省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工作暨 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

甘肃省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工作暨 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部署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5-25 13:51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20年,甘肃省全年查处餐饮、食品安全、食用农产品、非法添加案件3016件,责令整改597家,罚没款2554.2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件。
   5月7日,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工作暨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部署会在兰州召开。会议贯彻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暨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部署会和全省市场监管改革创新座谈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省执法办案工作,深入分析甘肃省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会议传达了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暨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会议精神和《2021年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要点》。通报了2020年全省行政执法工作情况和“双打”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工作暨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二级巡视员陈林,市场稽查专员石红出席会议。
 
  何文涛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省行政执法系统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严格依法行政,形成市场监管的强力震慑。开展专项行动,维护市场公平秩序。强化执法力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统筹疫情防控,助力市场经济发展。强化统筹协调,“双打”工作取得新成效。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全省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全省依法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7077件、案件总值3865.28万元、罚没金额8302.07万元,案件总数、案件总值和罚没金额比上年度分别增加了10.25%、101.51%和103.89%。全省共查办各类侵权假冒案件9206件,罚没款9254.62万元。全年查处餐饮、食品安全、食用农产品非法添加案件3016件,责令整改597家,罚没款2554.2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件。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查办涉疫案件779件,罚没金额486.43万元,公开曝光5批51起典型案件。组织开展“铁拳”“剑网”等专项行动,截至去年底,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查处假冒伪劣产品违法案件4368件,罚没款 3930.33 万元。
 
  何文涛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统一思想,与时俱进,以强化执法效能为主线,以发挥综合执法优势、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狠抓大要案件办理为抓手,不断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聚焦市场监管重点,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紧扣执法重点环节,提高综合执法效能。多管齐下深挖细掘,拓宽案源线索渠道。聚合监管执法力量,形成行政执法合力。聚焦高效执法目标,夯实执法办案基础,全力做好2021年度行政执法工作。努力在建立高效工作机制、提升执法办案能力、严查市场违法行为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何文涛强调,要系统集成,精准发力,确保“铁拳”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高度重视,做好行动组织实施。抓住重点,确保执法办案有的放矢。完善机制,切实办成一批“铁案”。加强宣传,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加强组织调度,尽快打开工作局面。切实打好这记“铁拳”,让市场监管真正长出牙齿,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谱写行政执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兰州市局、嘉峪关市局、张掖市局、武威市局、白银市局、定西市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张文宁、陈小平两位同志代表在总局执法稽查局青岛会议上受表彰的扫黑除恶表现突出的2个先进集体和4个先进个人进行了发言。
 
  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甘肃矿区工商、质监、食药局,东风厂区工商局分管领导、负责综合执法工作的科室主要负责人,综合执法队主要负责人;省局法规处、反垄断局、价监局、新闻宣传处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日期:2021-05-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