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安琪酵母:助力减盐计划,赋能调味升级

安琪酵母:助力减盐计划,赋能调味升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5-26 09:50 来源:安琪酵母抽提物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5月24日,由中国营养学会主办的2021食品工业减盐实践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安琪酵母等食品行业龙头发出倡议与承诺,贯彻落实《中国食品工业减盐指南》减盐20%的要求,共同赋能国家减盐任务。
   5月24日,由中国营养学会主办的2021食品工业减盐实践研讨会北京召开。安琪酵母等食品行业龙头发出倡议与承诺,贯彻落实《中国食品工业减盐指南》减盐20%的要求,共同赋能国家减盐任务。
 
  高盐带来心脑血管疾病风险已成社会共识,降盐减盐势在必行。味道是消费者选择食品的关键,如何实现低盐与美味的平衡,是制约食品企业的技术瓶颈。中国酵母行业龙头安琪酵母利用酵母抽提物调味技术,解决了这一困扰。
 
  安琪
 
  减盐计划的先行者
 
  2017年1月,安琪公司与北京工商大学联手启动“减盐增味酵母抽提物”研发计划。经过三年多的攻关,开发了酵母菌种选育、高效发酵、复合酶解、减盐增味的全套产业化创新技术,研制出系列减盐增味酵母抽提物产品。
 
  “把酱油中的盐分从17%、18%降到13%、14%,不知不觉中就把盐分降低了20%-30%,消费者摄入的盐无形中减少了。市面上90%的减盐酱油使用酵母抽提物,达到了20%的降盐目标。”深耕食品调味技术20余年的安琪公司酵母抽提物技术总监李沛如是说。“除酱油行业外,安琪减盐增味酵母抽提物已为方便面、榨菜、休闲膨化食品、肉制品等食品领域提供了成熟有效的减盐不减味方案,越来越多的低盐产品面市。”
 
  据统计,安琪“减盐增味酵母抽提物生产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已获得国内外授权发明专利22项、发表学术论文18篇。
 
  安琪2
 
  赋能调味技术升级
 
  安琪酵母是中国酵母行业的翘楚,一直秉持“天然、营养、健康、美味”的研发理念,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持续围绕顾客需求,不断的开发前沿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
 
  为加速新技术的传播,安琪公司连续承办了十届全国调味品行业科学技术成果创新大赛和调味品行业科学技术交流大会,从2019年起每年承办中国食品工业减盐会议,安琪酵母抽提物产品已成为食品风味改善、新品换代、大健康升级的重要选择,极大促进了食品、调味品行业减盐、增鲜、降糖等技术创新和供给侧改革。
 
  致力国际化发展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安琪酵母的产业链已涵盖全球。公司在国内9个城市、国外埃及贝尼斯韦夫省、俄罗斯利佩茨克州等地建设了21条酵母及酵母抽提物生产线,成为全球最大的酵母抽提物供应商。
 
  2019年,埃及工厂12000吨酵母抽提物生产线建成投产,并通过国际BRC、FSSC2200、Sedex、GMP+等认证审核。公司在湖北、广西等地酵母抽提物工厂也进一步扩产。在疫情期间,安琪的产能规模和布局优势得到充分发挥,产品出口155多个国家和地区,保证了世界各地食品行业的稳定供货。
日期:2021-05-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