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中奶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在第二届北京牛奶文化节活动上的致辞

中奶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在第二届北京牛奶文化节活动上的致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5-31 08:24 来源:中国奶业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第二届“北京牛奶文化节”于5月30日在京开幕。本届北京牛奶文化节,回顾了北京奶业发展历史,在红色基因传承下,在党的领导下几代北京奶业人付出汗水和心血,以“奉献、奋斗、担当、创新”的北京奶业精神,走过了“从无到有”“从有到足”“从足到好”的蜕变历程。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出席并致辞。
  第二届“北京牛奶文化节”于5月30日在京开幕。本届北京牛奶文化节,回顾了北京奶业发展历史,在红色基因传承下,在党的领导下几代北京奶业人付出汗水和心血,以“奉献、奋斗、担当、创新”的北京奶业精神,走过了“从无到有”“从有到足”“从足到好”的蜕变历程。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出席并致辞。
 
  致辞全文如下:
 
  在第二届北京牛奶文化节活动上的致辞
 
  刘亚清  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2021年5月30日 北京)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参加北京市奶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北京牛奶文化节”。“致百年,智奶业,志未来”主题前卫,立意高远,内涵厚重,时代感非常鲜明。展示了首都北京奶业跨界融合谋划的胸怀和放眼未来勇于创新的气魄!在此,我代表中国奶业协会,对本届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借此机会,谈两点感受。

  第一,产业与文化互促共融、相得益彰
 
  没有文化引领和导向的产业,不会高瞻和久远;没有产业支撑和推动的文化,也不会厚重和深邃;产业与文化互促共融,相得益彰。
 
  文化是一条源自历史、流向未来的丰沛河流,经济社会发展无不需要它的润泽。产业发展融入文化的元素,嵌入文化的理念,注入文化的动能,就会迸发无限的活力,亦会根植久恒的生机。
 
  据统计,世界上的知名品牌,约有半数来自技术研发,另外半数靠文化内涵的催生。文化理念与产业发展的双向渗透,有助于促进“美学增值”,使产品的审美功能和精神价值得到增强;有助于促进“品牌塑造”,提升产品文化内涵和边际效应;有助于促进“消费激活”,构建商品生产和消费在本质上同属一种文化现象的理性格局。
 
  纵观古今,注目中外。几乎一切的进步和发展,都源于新文化、新知识、新观念和新需要的发现和传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和伟大梦想精神”为精髓的中国文化,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前赴后继、奋勇拼搏。
 
  第二,传承并创新奶业文化,助推奶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考证:中华民族是古代奶业文明的创造者之一,是奶业技术的发明者之一。“羊奶育孤”的远古传说、“郯子鹿乳奉亲”的孝子故事;《黄帝内经》“人食畜肉、饮其汁,大有益处”、《魏书》“饮牛乳,色如处子”,其文化搭载一脉相承。
 
  新时代,新思想,新发展,新理念,必将催生出新的文化。首都北京秉赋悠久的历史沉淀,传承厚重的文化基因,拥有消费青睐的“三元”品牌,加之“北京牛奶文化节”这一新高平台,做实“品味三元” “文化奶业”未来可期;讲出“北京故事”,发出“北京强音”值得期待;用好“北京资源”,做强“北京品牌”,大有可为。
 
  一要围绕“绿色”元素,亮出生态发展的底色。种养循环是奶业的显著特征,草畜奶三位一体是乳制品的有机集成。牧草种植、绿色养殖、有机乳品三系配套使“绿色”成为奶业发展的底色。借助大数据、5G、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绿色理念的推荐,让绿色牧草成为美景,让绿色养殖成为共识,让有机乳品成为美食,让奶业发展在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中抢占先机,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践行中熠熠生辉。
 
  二要围绕健康元素,推出美好追求的本色。挖掘“白色血液”、“完美食品”的本质,链接健康中国和强壮民族的内涵,回应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营造“天天饮奶,营养健康”和“一杯奶,强壮一个民族”的价值取向,让乳品走入寻常百姓家,成为生活必须品。在满足人们需求的同时,让行业同仁增加自豪感和荣耀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
 
  三要围绕“营养”元素,讲出品质生活的特色。把握牛奶主要成分组成和关键营养指标,分析人体营养需求,对接二者有机转化和吸收的功能定位,针对特殊群体需求,在必须和必要上引领品质生活的走向;瞄准乳品中特有的活性钙、全价蛋白、必需氨基酸等成分,兼顾免疫力、健脑益智和美容养颜功效,针对个性化需求,让高端定制成为时尚,让特色牛奶成为奢品,让个性消费成为潮流。
 
  各位同仁:打造牛奶文化节是践行健康中国、强壮民族和引领消费的重要行动,是文化+奶业新业态创新的有力举措。多年来,北京市奶业协会积极发挥协调和服务功能,集会员之智,特别是三元乳业的鼎力支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做成了许多与首都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相契合的实事,工作成效显著,可喜可贺!特别是创新打造“北京牛奶文化节”,高效助推北京奶业高质量发展,可圈可点。
 
  朋友们,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奶业振兴,人人有责,让我们在文化传承中勇做奶业振兴路上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佳绩,用智慧和汗水书写奶业新篇章、铸就奶业新辉煌!
 
  最后,祝文化节圆满成功!祝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谢谢大家!
日期:2021-05-3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