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未来无限可能-2021中国碳酸饮料行业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未来无限可能-2021中国碳酸饮料行业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5-31 08:34 来源: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5月25日,2021中国碳酸饮料行业发展研讨会在吉林长白山成功召开,大会以“创新、传承、健康、愉悦”为主题,有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以及行业知名专家、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高管等200余人出席了大会,共同探讨了碳酸饮料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热点话题,分享了国际国内最新行业资讯。
  5月25日,2021中国碳酸饮料行业发展研讨会在吉林长白山成功召开,大会以“创新、传承、健康、愉悦”为主题,有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以及行业知名专家、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高管等200余人出席了大会,共同探讨了碳酸饮料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热点话题,分享了国际国内最新行业资讯。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赵亚利首先向大会作了致辞,她讲到碳酸饮料工业在中国有150多年的发展历史,从少数人的奢华消费品,到今天大众的日常消费品,碳酸饮料伴随着中国人的生活。她认为碳酸饮料全行业应该形成合力,形成共同价值追求,在践行更营养更多元、饮料是营养素的良好载体的理念和实践中,让社会对于碳酸饮料有一个全新的认知。她同时倡议全行业通过加强沟通、交流和合作,共同探讨在健康中国大背景下,如何把握好碳酸饮料顺势发展的良好势头,把碳酸饮料做得越来越好。
 
  关注健康,矢志可持续发展
 
  科信食品与信息交流中心主任钟凯博士分享了他对当下我国健康中国建设政策的分析。他还对行业在“健康中国”大背景下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应用营养二室负责人李建文主任介绍了中国城市居民碳酸饮料消费及游离糖摄入量评估报告,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首次对外揭示了中国居民游离糖摄入的主要来源。其中,通过烹饪等直接食用的方式摄入占28.2%居首,其次的来源依次为含糖乳制品24.4%、焙烤食品19.9%、饮料17.4%。
 
  百事亚洲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亚太区团队负责人陆继军向大家讲述了碳酸饮料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历史以及碳酸饮料未来发展的三大趋势。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信息部主任张兴华介绍了碳酸饮料在我国的发展历程,并对我国碳酸饮料近五年来的行业运行数据进行了讲解和分析。
 
  在可持续发展议题方面,中国包装联合会循环经济专委会专家、仁渡海洋王韧理事,分享了全球饮料PET包装循环发展现状的报告。他介绍了日本、韩国、欧洲的PET瓶环保设计规划,以及新塑料经济发展状况和上游创新。来自可口可乐大中华及蒙古区科学法规事务总监顾燕介绍了可口可乐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传承创新,新技术助推行业进步
 
  KHS中国销售经理张锐介绍了KHS在可重复灌装PET瓶以及二次包装方面的新技术。西得乐机械(北京)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敏感产品技术经理李传玉分享了干法无菌含气技术+BOSS技术在碳酸产品创新中的应用。赫斯基注塑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地区饮料包装业务资深应用方案顾问张翼俊讲解了碳酸饮料包装的阻隔技术,重点介绍了赫斯基多层PET瓶坯更好地满足碳酸饮料包装阻隔性的需求。懿华珂水处理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行业发展经理赵高平对紫外线杀菌原理及在饮料原水处理中的常见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
 
  此外,杭州惠合公司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郑云帆分享了数字化营销升级方面的经验、上海瑞海金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吕显刚总经理分享了甜菊糖的分类及在饮料产品研发中应用情况,新兴的碳酸饮料企业好望水创始人孙梦鸽介绍了他们公司在创业阶段的探索之路,他们公司采用传统的熬制工艺,依靠独特的口味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张金泽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发言,他回顾了大会发表的13个专家报告,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随后他代表协会向所有的报告专家,向全体参会代表,向对本次大会给予大力支持的百事可乐、可口可乐、好望水、懿华珂公司致以诚挚的谢意;最后,张金泽理事长表示他对碳酸饮料行业的发展前景很有信心,他还建议企业应多借鉴国外在可持续包装方面的新技术,把各项新技术应用到实际生产中,做好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工作,提高全行业的制造水平。
 
  本次大会的各项报告受到与会者的广泛欢迎,参会者与报告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众多参会者表示专家的报告令他们加深了对碳酸饮料行业的认识,对报告中介绍的新技术也非常感兴趣,对碳酸饮料行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日期:2021-05-3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