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苹果新品种“秦脆”1200万转让费创新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苹果新品种“秦脆”1200万转让费创新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07 08:31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原文:
核心提示:6月4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海升集团陕西超越农业有限公司签署苹果新品种“秦脆”苗木生产经营权实施许可合同,1200万元转让费再创新高。校长吴普特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副校长房玉林主持签约式。海升集团温带事业部苗木营销总监刘林轩、我校推广处处长王亚平分别代表企业和我校签署“秦脆”苗木生产经营权实施许可合同。
  6月4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海升集团陕西超越农业有限公司签署苹果新品种“秦脆”苗木生产经营权实施许可合同,1200万元转让费再创新高。校长吴普特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副校长房玉林主持签约式。海升集团温带事业部苗木营销总监刘林轩、我校推广处处长王亚平分别代表企业和我校签署“秦脆”苗木生产经营权实施许可合同。
 
  据选育团队负责人、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教授介绍,“秦脆”是以“长富2号”ד蜜脆”杂交育成的中晚熟苹果新品种,2016年通过陕西省果树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2020年获得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权。该品种平均单果重270克,果面光洁,鲜条纹红,果肉淡黄,有香味,酸甜可口,质地特脆,汁液多,极耐贮藏。萌芽率高,极易成花,管理容易。其早果丰产性、风味品质、果汁含量和抗逆能力优于富士,成熟期比晚熟富士早15天左右,是一个综合性状优良的中晚熟苹果新品种,适宜在全国各苹果优生区发展,市场前景广阔。
 
  海升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我国现代果蔬业全产业链运营的大型农业集团,其浓缩苹果汁生产及出口在国内位居前列。集团董事长高亮表示,此次“秦脆”经营权许可协议的签订,对海升集团探索现代农业发展之路、推动苹果产业品牌化、服务国家战略具有里程碑意义。
 
  吴普特在对苹果新优品种“秦脆”的转化表示祝贺,感谢各方长期以来对我校及苹果研发团队的支持。他表示,此次我校和海升集团的合作,将为丰富我国苹果品种类型、调整苹果产业结构注入新的动能,也将为陕西“3+X”工程千亿级苹果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品种基础。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育种等农业“卡脖子”技术难题研发的支持力度,加强与企业实质性密切合作,探索更加广泛的校企合作机制,为国家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贡献更多“西农力量”。
 
  中国是世界苹果第一生产大国,陕西是全球集中连片种植规模的最大区域。黄土高原苹果栽培面积近2000万亩、产量2000多万吨,面积占全国60%,产量占世界1/4,成为世界级大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学校苹果科学研究和生产提供了独特优势。作为一所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我校从1934年建校之初就设立园艺学组,开始从事相关果树学教学与研究。上世纪60年代,原芜洲研究员培育出中国第一个自主知识产权苹果品种——“秦冠”,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唯一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的苹果新品种。
 
  近年来,我校主动面向区域苹果产业发展科技需求,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服务陕西和西北旱区苹果产业可持续发展。一是汇聚了一支70多人组成高水平研究队伍,人员规模为世界之最,研究范围涵盖苹果全产业链各领域。二是构建了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和技术推广体系。学校拥有国家苹果改良中心杨凌分中心和陕西省苹果重点实验室,在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学校双一流学科群创新布局中,苹果是非常重要的研究方向。此外,学校在陕西白水、洛川、千阳、旬邑、米脂、子洲、绥德、甘肃庆城建立8个试验示范站(基地),直接在苹果核心产区开展创新研究与技术示范推广,带动新建苹果示范园110万亩。三是产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创新成果。近年来,我校在苹果研究领域发表论文数量居全球大学与科研机构第一位。“十三五”期间,相继培育出“瑞雪”“瑞阳”“秦脆”“秦蜜”“瑞香红”等苹果新品种。此外,学校还研究并集成示范推广苹果矮化栽培技术体系,在旱区老果园提质增效、旱区肥水高效利用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创新性进展,推动了苹果生产效率和产业效益的大大提升。
 
  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及“秦脆”苹果创新团队、海升集团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日期:2021-06-07
 
 地区: 玉林市 广西 陕西 中国
 行业: 果蔬
 品牌: 海升
 标签: 陕西 苹果 海升
 科普: 陕西 苹果 海升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