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澳大利亚实施有害生物风险分析提议

澳大利亚实施有害生物风险分析提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10 17:00 来源:技术性贸易措施资讯网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6月3日,澳大利亚向WTO通报了指令草案(G/SPS/N/AUS/455/Add.2)。根据G/SPS/N/AUS/455/Add.1号文件的通知,澳大利亚政府农业、水和环境部(以下简称为“该部”)已经完成了与番茄种子有关的凤果花叶病毒Pepino mosaic virus和马铃薯纺锤形块茎类病毒属pospiviroids的有害生物风险分析。
   2021年6月3日,澳大利亚向WTO通报了指令草案(G/SPS/N/AUS/455/Add.2)。根据G/SPS/N/AUS/455/Add.1号文件的通知,澳大利亚政府农业、水和环境部(以下简称为“该部”)已经完成了与番茄种子有关的凤果花叶病毒Pepino mosaic virus和马铃薯纺锤形块茎类病毒属pospiviroids的有害生物风险分析
 
  2021年6月23日,该部将实施有害生物风险分析提议,具体内容如下:
 
  1.取消番茄雄性株类病毒(Tomato planta macho viroid)检测:进口番茄种子将不再需要检测番茄雄性株类病毒,因为该病原体不能通过该种子传播。
 
  2.减少对野生番茄品种的管制: 以下野生番茄品种的种子将不再需要检测凤果花叶病毒(PepMV)、马铃薯纺锤块茎类病毒(PSTVd)、金鱼花潜隐类病毒(CLVd)、辣椒小果类病毒(PCFVd)、番茄顶缩类病毒(TASVd)和番茄褪绿矮缩类病毒(TCDVd):
 
  -智利番茄(Solanum chilense);
 
  -克梅留斯基番茄(Solanum chmielewskii);
 
  -小花番茄(Solanum parviflorum);
 
  -秘鲁番茄(Solanum peruvianum);
 
  -醋栗番茄(Solanum pimpinellifolium)。
 
  上述种子品种不是已知所列病原体传播的途径。
 
  3. 要求对茄属番茄种子进行凤果花叶病毒(Pepino mosaic virus)检测的样本量从3000个增加到20000个。凤果花叶病毒的检测必须在出口前或抵达澳大利亚经部门批准的实验室后使用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或聚合酶链式反应(PCR)进行。
 
  经修订的凤果花叶病毒(PepMV)检测要求的过渡期安排如下:
 
  新的PepMV检测样本量要求将适用于2021年6月23日或之后检测的任何种子批次。作为过渡期安排,在2021年6月23日之前检测发现PepMV呈阴性的任何种子批次,可在符合规定条件的前提下继续按照3000个PepMV检测样本的要求进口。
 
  澳大利亚生物安全进口条件(BICON)系统概述了关于进口条件即将变更的更多信息:https://bicon.agriculture.gov.au/BiconWeb4.0/importConditions/Questions/evaluateCase?elementID=0000098371&elementVersionID=232. BICON系统将第一时间发布修订后的进口条件。
 
  详情参见:http://spsims.wto.org/en/ModificationNotifications/View/172591?FromAllNotifications=True
日期:2021-06-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