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食品资讯今日导读(2021年7月2日):双塔食品六月份高端豌豆蛋白销售突破历...

食品资讯今日导读(2021年7月2日):双塔食品六月份高端豌豆蛋白销售突破历史新高;惠发食品实控人质押手中近8成公司股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02 14:1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食品伙伴网汇总了2021年上半年的抽检情况。据统计,2021年1-6月市场监管总局共发布了17期食品抽检信息,共公布了205批次不合格食品,比2020年上半年的140批次增加46.4%;2021年6月,双塔食品高端豌豆蛋白销量同比增长220.62%,突破历史最高水平;7月1日,惠发食品发布公告称,因个人资金需求,惠发食品实控人惠增玉将其所持2667万股惠发食品股份办理质押登记手续,占其持股数量的79.98%,占惠发食品总股本的15.52%。
汇总|2021年上半年市场监管总局公布205批次不合格食品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食品伙伴网汇总了2021年上半年的抽检情况。据统计,2021年1-6月市场监管总局共发布了17期食品抽检信息,共公布了205批次不合格食品,比2020年上半年的140批次增加46.4%。从类别上看,不合格样品涉及保健食品、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酒类等26大类。其中,食用农产品检出不合格样品数量最多,有40批次。这些样品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农兽药残留问题,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微生物污染问题,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四个方面。其中,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的不合格样品最多,有63批次。不合格食品中,有88批次食品来自阿里巴巴、京东、手机APP(美团)、手机APP(拼多多)、淘宝、天猫这些电商平台。
 
双塔食品六月份高端豌豆蛋白销售突破历史新高

2021年6月,双塔食品高端豌豆蛋白销量同比增长220.62%,突破历史最高水平。近年来,双塔食品全力打造豌豆全产业链龙头,在做大做强传统主业同时,聚焦蛋白产品升级。目前,双塔豌豆蛋白的提纯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领跑全球豌豆蛋白行业。公司是目前行业内唯一同时掌握生物发酵工艺、干法工艺、新干法工艺三种提取豌豆蛋白技术的企业。不断拓展豌豆蛋白相关产业链条和市场应用领域,豌豆蛋白与其他植物蛋白相比,具有非转基因、无过敏原、零胆固醇、低脂肪、分子量小、易吸收等明显的优势,豌豆蛋白的替代效应未来将会逐步显现。豌豆蛋白的主要应用领域有蛋白质粉、增肌粉等固体饮料或保健品,烘焙食品、膨化食品、能量棒、植物蛋白饮料、植物蛋白肉等领域。
 
因个人资金需求,惠发食品实控人质押手中近8成公司股份

7月1日,惠发食品发布公告称,因个人资金需求,惠发食品实控人惠增玉将其所持2667万股惠发食品股份办理质押登记手续,占其持股数量的79.98%,占惠发食品总股本的15.52%。
 
因跨界收购古窖酒业受市场关注 吉宏股份:无内幕消息泄露

因跨界收购古窖酒业而备受市场关注,吉宏股份7月1日披露了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称本次交易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提升公司经营质量,不存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公司严格控制本次交易事项知情范围,相关主体不存在泄露内幕信息、直接或间接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形。
 
梅花生物已累计回购1596.32万股股份

7月1日,“梅花”味精母公司梅花生物发布公告称,截至2021年6月底,公司已累计回购股份1596.32万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0.51%。
 
“茶小空”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

6月30日,天眼查App显示,中国新锐茶饮品牌“茶小空”母公司北京无忧之境文化有限公司近日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由光速中国领投,老股东DST、五源资本继续加持,动域资本跟投。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产品涉及生鲜蔬菜、生鲜杏仁、生食用冷冻水煮蟹、酒类、绿豆、活蛤蜊等。
 
近日,澳大利亚农业、水和环境部更新5月份进口食品违规情况,通报我国多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涉及花生糖、烤花生、芝麻花生酱,违规原因均为黄曲霉毒素。
日期:2021-07-0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