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食品资讯今日导读(2021年7月6日):四川长宁县食品厂“5·24”较大中毒...

食品资讯今日导读(2021年7月6日):四川长宁县食品厂“5·24”较大中毒窒息事故调查结果公布;“网购百香果需谨慎”上热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06 15:14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2021年7月6日热闻有:7月5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网站公布了《长宁县福荣笋类食品厂“5·24”较大中毒窒息事故调查报告》,经事故调查组认定,此次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近日,一个叫#网购百香果需谨慎#的话题冲上热搜,这个话题来源于近日的一则新闻。7月3日,河北沧州快递站一包裹突然爆炸,一男子吓了一跳,开一看,原来是邮寄的百香果因天气太热而发生“爆炸”;据食品伙伴网不完全统计,2021年1月-6月我国共有1290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比去年同期的1019项增长了21%……
食品伙伴网不完全统计,2021年1月-6月我国共有1290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比去年同期的1019项增长了21%。其中,新增标准1189项,代替标准101项。食品伙伴网提醒相关生产企业,仔细研究新老标准的变化,及时按照新标准优化生产加工流程,调整企业质量控制体系,同时对人员做好相关培训,以确保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标准。
 
四川长宁县福荣笋类食品厂“5·24”较大中毒窒息事故调查结果公布
7月5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网站公布了《长宁县福荣笋类食品厂“5·24”较大中毒窒息事故调查报告》。此前,5月24日,宜宾市长宁县双河镇福荣笋类食品厂废水处理间在检维修作业时发生一起中毒窒息事故,造成7人死亡,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约761.95万元。经查,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福荣笋类食品厂废水处理间曝气风机发生故障,期间企业未停止生产;生产产生的废水含有硫酸盐,在还原菌等微生物作用下被还原成硫化氢等物质。随着废水处理系统不断进水,在无曝气充氧、搅拌和吹脱的情况下,含硫化氢的废水进一步产生硫化氢等有毒有害气体并持续富集。曝气风机重新启动,导致高浓度硫化氢等有毒有害气体逸出扩散。作业及先期施救人员,在未采取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入废水处理间,吸入硫化氢等有毒有害气体导致中毒窒息。经事故调查组认定,此次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网购百香果需谨慎”上热搜
近日,一个叫#网购百香果需谨慎#的话题冲上热搜,这个话题来源于近日的一则新闻。7月3日,河北沧州快递站一包裹突然爆炸,一男子吓了一跳,开一看,原来是邮寄的百香果因天气太热而发生“爆炸”。有网友指出,发生爆炸的应该是百香果原浆。百香果做成百香果酱后,相对液态化,具备微生物发酵的条件,当微生物引起发酵时产生气体,原本方形的瓶子被发酵的气体撑成圆形,瓶内的压力巨大,当瓶身已经不能承受瓶内百香果发酵的气体压力时,就会爆炸,再加上百香果酱是液体,就会一下子全部喷出来。因此对于储存百香果酱,一定不要大量囤积,也不要将装有百香果酱的罐子,放在太阳下暴晒。
 
紫燕食品递交招股书 冲击沪市主板
据证监会官网显示,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燕食品”)在证监会官网披露了招股书,冲击沪市主板。据悉,紫燕食品的A股上市辅导工作已于5月下旬全部完成。紫燕食品若上市成功,将成为继绝味食品、周黑鸭、煌上煌后,第四家上市的卤制品企业。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42号)要求,经研究,海关总署决定自2021年7月5日起对进口乳品检测报告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7月1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全国首个社区团购合规指南《重庆市网络社区团购合规经营指南》,对社区团购从准入、经营到退出全过程全链条进行了规范。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年7月5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厨房套装和餐具不合格。
 
7月5日,日本消费者厅发布消息称,日本会社生产的梅子因自主检查测出农药异噁唑硫磷残留值为1.3ppm,超出规定的标准值0.01ppm以下,决定对相关产品进行召回。
日期:2021-07-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