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铁拳”出击,阿拉善盟在行动

“铁拳”出击,阿拉善盟在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08 08:51 来源:阿拉善市监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民生领域违法行为查处工作,今年以来,阿拉善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集中优势力量,精准重拳出击,全面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民生领域违法行为查处工作,今年以来,阿拉善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集中优势力量,精准重拳出击,全面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一是开展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销售使用的羊肉及其制品的索证索票及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全力排查是否存在购进、储存和销售未经检验检疫、来源不明及掺假掺杂等不合格羊肉及制品等行为。共检查农批市场1家次,农贸市场9家次,商场超市139家次,餐饮服务单位118家次,开展羊肉制品抽检30批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目前已全部按照要求整改完毕。
 
  二是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内容主要为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与国家批准的一致,各项标识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有夸大产品功效、宣称预防治疗疾病功能等违法违规内容。共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469家次,经检查发现问题30条,目前已全部按照要求整改完毕。
 
  三是严厉查处制假售假、“两超一非”。严厉打击“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严厉查处制假售假、“两超一非”等违法违规行为,清理取缔违法小作坊7户,查封熟肉制品78斤、凉菜16.3斤,查扣熟食加工工具39件。
 
  四是开展液化石油气瓶专项整治。以阿拉善高新开发区为主,重点检查气瓶充装单位自有产权液化石油气瓶制造标志是否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是否存在充装“螺丝瓶”、超检验有效期气瓶;是否存在充装翻新“黑气瓶”或购自检验机构的“检测瓶”等行为,切实保障气瓶质量安全。共检查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6家,下达隐患责令整改指令3份,发现问题隐患12处,已责令整改。
 
  五是开展打击“神医”“神药”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强化线上线下双向检查,主要以医疗美容、药品、保健食品经营店为检查重点,严厉查处假扮医生、专家、教授,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营销医疗、药品、保健食品等“神医”广告;捏造事实、混淆概念、制造噱头、夸大效果以及保健食品宣传疾病治疗功效等各类“神药”广告。共出动执法人员79余人次,检查医疗机构2家,美容机构7家,药店15家,保健食品经营店6家,发现1起微信公众号发布保健食品违法广告,要求其公众号停止发布该广告,并责令整改。
 
  六是部署开展电线电缆质量安全“联查联打联治”专项行动。严厉从重查处经营者生产销售无厂名无址、无生产许可证、无强制性产品认证电线电缆,以及生产企业不按照生产许可证或强制性产品认证的法定条件、基本程序、要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等产品质量违法行为。
 
  七是开展儿童玩具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标注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安全警示、合格证、厂址、产品名称、产品标准号等情况,仔细查看标签、标识是否齐全,包装是否配有中文说明、是否存在经营暴力、色情、恐怖、低俗、粗俗等不健康玩具。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89家。对不合格儿童玩具进行下架处理。
 
  八是部署开展成品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将盟级监督抽查与自治区级监督抽、旗区级形成互补,以辖区内加油站抽检覆盖率不少于50%为目标,进一步扩大监督抽查覆盖面,严厉打击成品油“以次充好、掺杂使假”违法行为。
 
  九是开展“乱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深化涉企收费专项检查执法,共检查相关收费企业13家次;转供电主体已向834户终端用户退还多收电费共计17.36万元;在口岸进出口环节共检查企业19家,对部分企业未及时更新公示收费标准的责令立即整改。
 
  今年以来,全盟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行政处罚案件80起(一般程序案件72起,简易程序行政处罚案件8起)。其中,无证无照经营7起,产品质量15起,商标侵权2起,虚假广告1件、侵害消费者权益1起,计量2起,价格违法行为8起,食品(保健食品)38起,药品6起。
日期:2021-07-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