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80多家参展商齐聚巴蜀 进博会走进四川投资促进活动拉开帷幕

80多家参展商齐聚巴蜀 进博会走进四川投资促进活动拉开帷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08 10:01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放大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更好地发挥进博会投资促进平台作用,推动展商变投资商,商务部举办的首场进博会投资促进活动于今日至9日在四川成都举行。
   为进一步放大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更好地发挥进博会投资促进平台作用,推动展商变投资商,商务部举办的首场进博会投资促进活动于今日至9日在四川成都举行。
 
  “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一个“大”字,道出了中国巨大市场的吸引力,更道出了中国对世界的盛情邀请。“新时代、共享未来”,“买全球、卖全球、惠全球”,进博会经过三年多发展,联通中国和世界,已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众多的国外企业希望能够让自己的产品、服务更多地贴近中国市场,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外国企业通过进博会实现中国本地化运作的需求日益增加。
 
  四川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省份,具有较大的进口潜力,近年来积极邀请世界级企业在川投资, 吸引外资工作屡创佳绩。据2020年外商投资信息年度报告,四川外商投资企业存活数量位居中西部第一,显示出四川为外资企业发展营造了的良好环境。据媒体报道,2020年四川外商直接投资达25.5亿美元,同比增长2.9%,保持全国第九、中西部第一。外商投资企业纷纷在川设立生产基地,西门子等跨国公司则把区域性或功能性总部也设在四川。巴蜀市场的吸引力让四川“内联外通”的支撑越来越坚实,成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对进博会来说,四川可谓是老朋友。首届进博会迎来了四川全省21个市州共7000多人的交易团,包括进口贸易企业、批发零售企业、各类经销商代理商、电子商务企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企业等,采购重点涉及智能和高端制造、医疗器械、日用消费品、服务等多个领域。短短6天交易时间后,四川省的采购商们满载而归。第二届进博会期间,成都高新区与参展的世界500强药企阿斯利康签署西部总部战略合作备忘录;第三届时,两者又签署了中国西部总部投资合作协议,实现了从参展商到投资商,从战略合作到投资合作的跨越。从前三届展会成交国别来看,美国、法国、西班牙等国是主要成交国家。
 
  此外,在进博会期间,四川省还积极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文化展示项目,借助进博会大力开展人文交流合作,面向世界弘扬民族文化。四川的羌族草编、川北大木偶、川北王皮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亮相第二届进博会,为所有参与者留下难忘的“进博记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是进博会首次走出“四叶草”举办大规模投资促进活动。进博会成功举办三年来,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国的装备、消费、食品、健康等领域的特色产品和服务,有助于为四川利用优质资源开展贸易投资合作、优化供给改善民生、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搭建重要桥梁和平台。
 
  本次活动将以专题推介会暨投资对接会为主,配套安排展览展示、实地考察等相关活动,将覆盖装备、医疗、消费品、食品、汽车及现代服务等产业领域,同时邀请相关驻华使领馆官员、商务机构代表参加。活动将按照“进博搭台、地方唱戏、市场运作”的原则,采取线下线上结合方式,在推动企业现场对接的同时,提供线上投资对接服务,支持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投资合作、产业升级、消费升级,推动进博会“越办越好”。
 
  初步统计,将有81家参展商及驻华机构拟赴四川参加活动。从参会人员规格看,既有500强企业,也有行业龙头;从国别看,涉及美国、德国、日本、英国、法国等多个国家。参加此活动的81家参展商和投资促进机构名单(按企业名称字母顺序排列)如下。
 
  #01
 
  食品展区
 
  大洋洲乳业、佳沛泽普果业、麦德龙发展、梦蒂贝罗酒庄、泰森、正大集团。
 
  #02
 
  汽车展区
 
  博世、福特、意柯那、戴姆勒、现代商用汽车(中国)、米其林、中嘉汽车制造(成都)。
 
  #03
 
  装备展区
 
  3M中国、艾蒙斯特朗流体系统、艾默生、爱普生、贝克休斯集团、镔宜集团、杜邦中国、法孚集团、高通、霍尼韦尔、欧姆龙、切尼尔能源、株式会社三华环境、思爱普(中国)、陶氏化学、兄弟(中国)。
 
  #04
 
  消费品展区
 
  IGFD GROUP.CO.LTD中凖(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集团、阿迪达斯、爱特思集团、汉斯希尔、花王、联合利华、米技中国、欧莱雅、如新、松下电器、Tapestry(泰佩思琦)、天梭、宜家中国。
 
  #05
 
  医疗展区
 
  爱德华、碧迪医疗、费森尤斯医疗、复星健康、辉瑞、佳能医疗系统(中国)、罗氏制药、美敦力、默沙东、诺和诺德、诺华集团(中国)、珀金埃尔默、强生中国、赛诺菲(中国)史赛克、通用电气医疗系统(中国)、武田制药、西门子、雅培、因美纳、Elixiron Immunotherapeutics (Shanghai) Limited安立玺荣、KKT Technology Pte Ltd (Holmusk)、Rejuven Dermaceutical Co., Ltd.杭州观苏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06
 
  服务贸易展区
 
  TüV南德意志集团、安永、第一太平戴维斯、汇丰、欧力士ORIX集团、普华永道 、日邮物流(中国)、世邦魏理仕、通标标准、丸红(中国)、万豪国际。
 
  #07
 
  投促机构
 
  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德国海外商会、韩国贸易协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香港贸易发展局。
 
 
日期:2021-07-08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四川 成都市 中国
 标签: 商务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