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进出口食品安全】核桃出国记

【进出口食品安全】核桃出国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09 16:26 来源:12360海关热线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让我们跟着核桃桃一起了解走出国门需要做些啥吧。
  大家好!我叫核桃桃,来自新疆,我个大、皮薄、味美、含水量低,口感酥脆香甜,果形长圆形,果仁充实饱满,果仁颜色为奶黄或黄褐色、含油量高、营养丰富。早在2020年就被命名为“中国名优果品”。
 
  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走出国门,让更多人了解我!
 
  让我们跟着核桃桃一起
 
  了解走出国门需要做些啥吧
 
  第一站:企业备案

  申请条件
 
  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应当建立和实施以危害分析和预防控制措施为核心的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该体系还应当包括食品防护计划。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应当保证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有效运行,确保出口食品生产、加工、储存过程持续符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安全卫生要求,以及进口国(地区)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办理流程
 
  1
 
  出口食品生产企业通过互联网填写提交完整的《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申请表》,并承诺符合相关标准和要求,即可向海关申请备案。
 
  2
 
  备案前海关不再实施专家现场评审。
 
  3
 
  经海关审核符合法定条件的企业即可领到长期有效的《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
 
  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申请备案时,应当对其提交的文件和证明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办理方式
 
  1
 
  “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
 
  http://online.customs.gov.cn
 
  2
 
  中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管理系统:
 
  http://qgs.customs.gov.cn:10081/efpe/login
 
  3
 
  所在地主管海关现场办公窗口
 
  第二站:申报检验

  申报办法
 
  ■  发货人(或其代理)登录“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或中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管理系统向海关申报出口核桃的详细情况,并提供相关凭证材料,由海关审查合格后放行,准予出口。

  申报所需单证
 
  ■  产品出厂合格证明(厂检单或委托检验报告);
 
  ■  合同、发票、装箱单;
 
  ■  代理报关委托书(仅适用于代理报关)。

  海关查验
 
  ■  海关查验是指海关在接受企业申报后,依法为确定进出境货物的性质、原产地、货物状况等是否与申报相符,对货物实施检查的行政执法行为。
 
  检视包装情况、商品外观及有无有毒杂质和活虫。如发现有活虫,应及时通知报检人做熏蒸杀虫处理,并确认熏蒸效果。
 
  现场查验
 
  ■ 对于业务系统布控或查验指令确定为抽样送检的报关批次,海关到该批出口核桃存放的场所(仓库),对该批产品进行抽样送检。

  第三站:海关评定
 
  经海关评定合格的货物,予以通关放行。评定不合格,又无法实施整改的,海关签发《出境货物不合格通知单》,不准出境。
 
  助力出口
 
  海关聚焦企业需求助力喀什地区核桃扩大出口,加强对中亚、东欧等主要出口目地贸易需求动态跟踪,及时向企业反馈相关的动态信息,建立重点出口企业技术性贸易措施帮扶机制;采取预约式通关机制办理出口核桃业务,最大限度压缩业务办理时长、缩短货物运抵时间、保证产品品质,为喀什核桃搭乘中欧班列提供集拼集运绿色通道畅行服务;畅通业务咨询渠道,通过微信群、热线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为出口企业提供报关报检、通关查验、原产地证书办理等业务咨询服务。
 
  供稿单位:乌鲁木齐海关

日期:2021-07-09
 
 行业: 进出口 果蔬
 标签: 核桃 出口食品
 科普: 核桃 出口食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