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2021年首届澜湄水果节在京拉开帷幕

2021年首届澜湄水果节在京拉开帷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12 13:43 来源:iFresh亚果会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7月5 日,由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主办、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承办的首届澜湄水果节在京拉开帷幕。来自农业农村部、外交部、有关省区农业部门,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等社会组织,浙江、陕西、内蒙古、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海南等地的企业和村社,以及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驻华大使馆、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华代表处的代表约100余人参加了水果节启动仪式。
   果香飘扬澜湄沃土,合作共促农业发展。2021年首届澜湄水果节在京拉开帷幕
 
  2021年7月5 日,由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主办、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承办的首届澜湄水果节在京拉开帷幕。来自农业农村部、外交部、有关省区农业部门,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等社会组织,浙江、陕西、内蒙古、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海南等地的企业和村社,以及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驻华大使馆、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华代表处的代表约100余人参加了水果节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712134411
 
  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韦正林在致辞中指出,澜湄六国共饮一江水,亲如一家人,是事实上的命运共同体。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五年来,澜湄农业合作在政策对话、产业发展、农产品贸易与投资、能力建设与知识分享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为次区域农业绿色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做出了贡献。水果是澜湄地区重要农产品和主要贸易品类,本次澜湄水果节就是要践行“发展为先、务实高效”的澜湄合作宗旨,共享发展机遇,推动次区域水果等各农业产业合作不断深化,促进互利共赢。他建议,成员国继续发扬接地气、惠民生、重参与的澜湄农业合作特色,不断深化农业科技经贸合作、能力建设、绿色发展等领域合作,提升澜湄农业合作水平。
 
  外交部亚洲司方虹副司长表示,澜湄六国互为重要农业合作伙伴,农业是澜湄合作优先发展领域。澜湄合作启动五年来,六国农业部门密切合作,高效运行农业联合工作组和澜湄农业合作中心,共同打造了“丰收澜湄”项目集群,广泛开展农技推广、增殖放流、农产品贸易、农业合作园区等合作,为促进六国农业农村发展、丰富澜湄合作内涵发挥了积极作用。
 
  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芭桐娃蒂在致辞中指出,澜湄合作是次区域最具活力的新兴合作机制之一,是六国增强竞争优势、带动经济增长、促进成员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合作框架。五年来,澜湄合作注重互利共赢,在改良农产品品种、提高农民生产技能、加强农产品贸易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她指出,泰方将继续加强与中方合作,推动更多泰国热带水果进入中国市场。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洪涛主持了启动仪式。他强调,澜湄六国山水相连,农业合作基础深厚、互补优势明显、合作潜力突出。澜湄合作启动五年来,我们共享发展机遇、共同应对挑战,农业合作机制逐步完善,合作内容愈发深入,合作成果不断丰富,务实合作的伙伴关系持续深化。今天以“果香飘九州,澜湄共发展”为主题的澜湄水果节,就是希望进一步聚焦产业,以政府搭台、协会支持、企业唱戏、中外各方共同参与的方式,汇集多方力量,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挖掘合作潜力,促进共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712134415
 
  水果节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在澜湄农业农村发展合作论坛环节,各方分享了果业减贫经验,交流了本区域果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探讨加强各国企业、村社间的果业贸易与投资合作。在澜湄优质水果展示环节,色彩斑斓、果香四溢的水果吸引与会人员参观、品鉴,相互交流果品发展经验。在澜湄水果节直播环节,湄公河国家驻华使节走进视频号直播间,与线上观众互动交流,宣传各国优质水果,畅谈澜湄农业合作。
 
  水果节期间,全国100多个城市的相关水果企业数千家门店将展开澜湄水果推广活动,必将进一步促进果品交易,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惠勇表示,对于企业而言澜湄水果节是一次极佳的开展企业投资与贸易合作的机会,希望加强与湄公河国家果品生产、加工、流通等全产业链合作,以果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澜湄农业合作水平不断提升。
 
  本次水果节和澜湄农业农村发展合作论坛是农业农村部落实澜湄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和第六次外长会的重要举措,是庆祝澜湄合作启动五周年中方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由澜沧江—湄公河农业合作中心和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和相关企业也对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澜湄水果节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澜湄水果投资和贸易,为创造和享受次区域水果好生活、农业美生活、农村富生活贡献力量。
 
日期:2021-07-12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