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创新驱动】学会召开2021年山东省科协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行动

【创新驱动】学会召开2021年山东省科协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21 09:21 来源: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落实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双招双引”大会精神,推动菏泽功能性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12日,2021年度山东省科协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行动——启迪之星(菏泽)功能性食品产业协同创新基地专家企业对接会在菏泽市高新区举办。
   为进一步落实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双招双引”大会精神,推动菏泽功能性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12日,2021年度山东省科协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行动——启迪之星(菏泽)功能性食品产业协同创新基地专家企业对接会在菏泽市高新区举办。
 
  微信图片_20210721092642

微信图片_20210721092645
 
  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菏泽高新区管委会、启迪之星联合主办,菏泽高新区科技创新部、菏泽高新区创新发展中心、启迪之星(菏泽)共同承办,山东省科协医养健康学会集群、菏泽市特医特膳功能性食品创新创业共同体、菏泽中果研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支持举办。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杰,省食品学会副理事长、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副院长朱风涛,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副院长田延军,菏泽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樊玉占,菏泽市科协副主席李春红,菏泽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周保华,启迪之星副总经理、启迪之星(菏泽)总经理曹萌以及多位食品产业领域的高校专家学者、菏泽各个县区科协的领导、重点食品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菏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谷恒俭对参会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专家介绍,高新区围绕菏泽市“231”产业体系,将医养健康食品产业作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高标准规划建设了菏泽市最大的健康食品产业聚集区——医养健康食品产业园区。同时,高新区立足食品产业基础较好、产品门类繁多和产业链比较完整的实际,围绕把传统产业做大做实、做强做优的目标,积极引进高端医养保健食品项目,大力推动传统食品产业提档升级,促进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和品牌高端化,突出打造产品品牌、企业品牌、行业品牌和区域品牌。谷恒俭诚邀参会嘉宾对高新区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向外界宣传、推介高新区,并到这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热土上投资兴业、施展才华、成就事业。
 
  朱风涛表示,学会承接2021年度创驱工程以来,积极与菏泽市科协、启迪之星(菏泽)功能性食品产业协同创新基地对接,5月赴菏泽进行企业实地走访和技术需求调研,6月邀请菏泽高新区科创部负责人、启迪之星负责人到济南果品研究院进一步对接交流。经过前期沟通,聚焦菏泽功能性食品产业发展需求,学会邀请20余位行业专家,通过本次启动仪式暨专家企业对接会,与菏泽市的功能性食品企业以此前交流的基础上再一次面对面、实打实地从技术指导、咨询和研发,到前沿发展趋势、产业升级路线图,共同攻克技术难关。同时也希望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菏泽市科协以及启迪之星一起,继续围绕重点企业所需、所求,更加深入、持续不断地展开合作,利用好创新资源,搭建高水平、高含金量的平台,为菏泽市的食品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与会领导嘉宾的见证下,省科协副主任刘杰、学会副理事长朱风涛为北京葆年堂(菏泽)药业有限公司、山东大树达孚特膳食品有限公司、天宝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九堂山东阿胶有限公司、山东了未元制药有限公司、山东哈维药业有限公司、山东菏泽巧媳妇食品有限公司、山东李磨油食品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全省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服务站”授牌,鼓励8家企业继续立足高新区的产业资源优势,不断创新企业发展思路,为高新区的健康食品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促进功能性食品产业链与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的有机融合,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菏泽高新区管委会、启迪之星(菏泽)相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对接邀请中国药科大学工学院、国家中药材加工研发专业中心主任曹崇江,齐鲁工业大学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于滨,山东保龄宝倍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庞明利,投资总监俱乐部执行总裁、清华大学总裁班特聘讲师李骏和来自国家果蔬及加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山东省科学院生物所、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齐鲁工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等省内外专家学者22人参会对接,专业范围涉及中药材加工研发、果蔬贮藏保鲜和精深加工、功能性食品、分析检测、食品发酵以及资本运营等专业领域。本次专企对接活动获得了山东省科协医养健康学会集群和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的大力支持,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理事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成果转化与产业部部长、山东省药物研究院院长李胜专门到会与相关企业开展对接交流。
 
  在课程培训环节,齐鲁工业大学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于滨,投资总监俱乐部执行总裁、清华大学总裁班特聘讲师李骏,山东保龄宝倍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庞明利和讲吾堂培训师李悦冉分别以“功能性食品现状与创新”、“新时代下的资本新思维”、“功能糖配料和功能食品创新分享”、“阅己悦人-4D卓越团队领导力”为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参会企业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12日下午,专家分为三组,由副理事长朱风涛、副理事长田延军和副秘书长石爱霞分别带队,围绕“特医特膳、牡丹与制药、粮油与发酵”等主题走访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服务站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就公司发展情况、目前需求和技术难关进行技术对接洽谈会。在活性肽产业化研究、中药材检验检测、牡丹的高值化利用、特殊医疗配方食品和发酵食品开发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我会将会与专家、启迪之星(菏泽)功能性食品产业协同创新基地和企业加强协同,建立适合菏泽的创新驱动长效机制,出实效,出成果,出效益,为助力菏泽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转推菏泽市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做出应有贡献。
 
 
日期:2021-07-21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菏泽市 山东 中国
 行业: 保健食品
 标签: 功能性食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