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1年第三期“元素分析检测技术交流会”青岛站正式开幕

2021年第三期“元素分析检测技术交流会”青岛站正式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30 08:30 来源:食品伙伴网 原文:
核心提示:为提升我国相关单位的元素分析检测技术能力,保障食品质量安全,7月29日,由食品伙伴网主办的2021第三期“元素分析检测技术交流会”在山东·青岛·星程蔚蓝大酒店正式开幕!
  食品伙伴网 为提升我国相关单位的元素分析检测技术能力,保障食品质量安全,7月29日,由食品伙伴网主办的2021第三期“元素分析检测技术交流会”在山东·青岛·星程蔚蓝大酒店正式开幕!本次交流会内容丰富、全面,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老师、学员齐聚一堂,共同学习探讨“元素标准解读”、“元素检测实战及关键点解析”、“元素质量控制与能力验证”等三大方面内容。
 
  接下来就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嗨爆的交流会现场吧!
 
  开幕式
  食品伙伴网检测服务事业部 吕丽丽
 
  7月29日上午8:50,大会在食品伙伴网检测服务事业部吕丽丽女士的主持下正式拉开帷幕。
 
  吕丽丽女士对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演讲嘉宾和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合作伙伴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交流会圆满成功。
 
  29日上午专题报告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副主任/教授 刘丽萍
 
  上午9:00-10:20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副主任/教授刘丽萍老师做了题为“食品中涉及的元素限量标准及分析方法介绍”精彩报告。
 
  刘老师主要从食品中元素分析入手,以GB2762-2017限量标准铅、镉、汞、砷、锡、铬、碘、锌、铜、多元素等为例,介绍了相关的检测标准以及标准变化情况,并对其分析方法进行了概括介绍。将错综复杂的标准揉碎以后进行重新梳理,比对,总结,学员听完以后瞬间明了、清晰、浅显易懂,大家都表示听完刘老师的课真正感觉什么叫把复杂的知识简单化,实用性很强,真正做到了知其然而知其所以然。

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资深应用工程师 高亮
 
  上午10:20-10:40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资深应用工程师高亮老师做了题为“ICP-MS联用技术在食品和环境领域的应用”专题报告。
 
  高老师根据目前形态分析开展情况以及新的形态分析研究方向,对不同元素形态分类,提出形态分析解决方案,让学员们根据自家实验室仪器情况进行色谱柱的选择,重点是针对HPLC-ICP-MS联用常见问题给我们提出解决方案并且总结多个客户的问题来对大家进行分享,讲出了好多人心底的问题,可谓非常用心,诚意满满。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副主任/教授 刘丽萍
 
  11:00-12:00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副主任/教授刘丽萍老师做了题为“元素形态分析技术及应用”精彩报告。
 
  刘老师主要给大家分享了元素形态分析定义、要求、特点、涉及问题、需求、砷、硒、碘等形态以及形态分析技术。
 
  通过刘老师的讲解,学员们对元素形态分析有了更深入了解,刘老师将深奥的理论通过实例讲解浅显易懂的表达出来,对无机砷、铅、汞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学员们都表示经过刘老师讲解,形态分析也不是想象中那么难懂,受益匪浅。
 
  29日下午专题报告

  青岛海关技术中心工程师 宋才湖
 
  下午14:00-15:00青岛海关技术中心工程师宋才湖老师做了题为“食品中元素分析能力验证以及标准物质管理重点及注意事项”专题报告。
 
  宋老师根据实验室参加能力验证的历次经历,与大家分享食品中元素能力验证的检测,随后结合实验室需要讲述标准物质的管理使用。通过宋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学员们表示对自己实验室元素能力验证一次性合格率更有信心了,对元素标准物质管理会更加规范,大家都表示干货满满。
  随后15:30-16:30,青岛海关技术中心工程师宋才湖老师做了题为“婴幼儿配方食品中主要矿物质元素分析方法的可比性分析”专题报告。
 
  宋老师以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以及标准中涉及的前处理方法,检测仪器,复杂检测基质等为研究背景,对婴幼儿配方食品中主要矿物质元素不同分析方法的差异性进行评估,分析原因,并提出了合理优化方案。通过宋老师课程讲解学员们明白了如何用不同检测方法进行同一项目检测的合理方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总结
 
  7月29日的交流会干货满满,学员们都表示意犹未尽。更多精彩报道,敬请期待7月30日后续报道……
 
  错过此次交流会的小伙伴不要沮丧,还有机会!“2021(第三届)兽药残留检测技术交流会”火热报名进行中!
日期:2021-07-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