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2021年上半年宁夏葡萄酒出口再创新高

2021年上半年宁夏葡萄酒出口再创新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05 14:02 来源:银川海关 原文:
核心提示:时值七月,宁夏各大葡萄酒庄园又进入新一轮的繁忙景象,一箱箱经海关现场查验合格的葡萄酒陆续装柜上车,准备发往国外。根据银川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宁夏地区葡萄酒出口额365万元,同比增长75.48%,迎来对外出口的黄金期。
  时值七月,宁夏各大葡萄酒庄园又进入新一轮的繁忙景象,一箱箱经海关现场查验合格的葡萄酒陆续装柜上车,准备发往国外。根据银川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宁夏地区葡萄酒出口额365万元,同比增长75.48%,迎来对外出口的黄金期。
 
  作为我区一个年轻的产业,葡萄酒虽然出口历史短,但外贸潜力巨大。目前,银川海关辖区共有备案出口葡萄酒企业30家,常年开展进出口贸易10家,虽受疫情影响,但宁夏葡萄酒出口额仍保持正向增长,2020年出口额261万元,畅销欧美、日本、中国港澳地区等多个高端市场,成为宁夏强势出口的特色产品。
 
  为支持宁夏葡萄酒由产业优势向经济效益转化,银川海关紧密结合自治区“九大产业规划”,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助推优势产业出口提质增效。加强政策宣讲,收集研究境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对企业进行重点解读,规避外贸风险。宣传进口橡木桶、酿酒设备清关流程及关税减免政策,引导企业合理运用国家优惠政策降低生产运营成本。今年上半年,银川海关共发布境外技术性贸易措施6条,开展通关、关税政策类宣传5次。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通关效率,最大程度的确保出口各环节之间“零等待”。对欧盟产品实施品质检验零收费,加快样品检测速度,在查验合格的第一时间签发V1证书,拿到进军海外市场的“护照”,提升通关速度,降低企业出口成本。
 
  据宁夏高源银色高地葡萄酒庄有限公司外贸经理王煜介绍,“欧盟、日本等国家对进口葡萄酒的门槛极高,每批出口产品须在其认可的海关实验室检测合格后,并随附海关出具的V1证书、品质证书等资料,方可在进口国办理清关手续,整个流程繁杂而严格。近年来,我们接到的国外订单虽多,但受疫情影响,运输成本也居高不下,呈现一仓难求的情况。早一步办结通关手续,我们就能极大的减少口岸仓储成本。银川海关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不仅免费开展样品品质检测,在查验放行和证书签发方面更是达到了最快速度,切实解决了企业的难题,为我们赢得了出口先机。”
 
  同时,银川海关大力推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对辖区内新备案及主要葡萄酒出口企业开展定向核查,重点对企业原辅料、生产过程、关键工艺、包装、储存等环节进行了风险评估与督查整改,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提升出口产品质量安全。今年上半年,银川海关共开展葡萄酒出口企业核查6起,核查关键项目近600项次,提出需完善项目30余条,建立重点企业档案6份,进一步提升了各备案出口企业素质水平。
 
  银川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银川海关将进一步运用好职能优势,有效协助葡萄酒行业破解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壁垒阻碍,提升对外贸易便利化水平,提高宁夏葡萄酒在国际市场上的话语权,为企业合规‘出海’保驾护航。”
日期:2021-08-05
 
 地区: 银川市 宁夏 中国 国外
 行业: 葡萄酒 酒业 进出口
 标签: 葡萄酒 海关 出口
 科普: 葡萄酒 海关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