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江西:直面民生热点,回应社会关切!这场新闻发布会信息量很大!

江西:直面民生热点,回应社会关切!这场新闻发布会信息量很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06 16:16 来源:江西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8月6日上午,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举办了“纵深推进‘铁拳’行动 严查民生领域违法行为”新闻发布会,省市场监管局新闻宣传处处长、新闻发言人康淑兰主持发布会并作主发布,介绍了江西省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的开展情况。
  8月6日上午,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举办了“纵深推进‘铁拳’行动 严查民生领域违法行为”新闻发布会,省市场监管局新闻宣传处处长、新闻发言人康淑兰主持发布会并作主发布,介绍了江西省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的开展情况。
 
  据介绍 ,“铁拳”行动开展以来,江西省市场监管部门以案件查办为抓手,切实解决民生诉求,回应社会关切,查处了一批有重大震慑力的大案要案,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查处民生领域案件6289起,涉案金额共计6528.82万元,罚没金额合计1.12亿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4起。
 
  据了解,此次“铁拳”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以及农村与城乡结合部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重拳出击,依法重点严厉打击以下九种违法行为:
 
  1
 
  以肉制品、乳制品、粮食加工品、固体饮料等食品为重点,严厉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2
 
  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食品集中交易场所和网红饮品店、凉茶店等餐饮服务企业以及食品小摊贩、食品网络销售、冷链食品经营等环节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3
 
  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药品的违法行为。
 
  4
 
  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建筑用钢材、线缆等违法行为。
 
  5
 
  生产销售劣质儿童和学生用品等违法行为。
 
  6
 
  治理涉企(中介机构)“乱收费”行为。
 
  7
 
  翻新“黑气瓶”和违规充装等违法行为。
 
  8
 
  城乡结合部、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等侵权违法行为。
 
  9
 
  “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违法行为。
 
  据悉 ,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坚持办案与宣传统筹考虑,加强组织策划,有计划地开展宣传活动,持续释放震慑效果。省市场监管局已分三批向社会曝光30起典型案例,通过曝光典型案件以案释法,增强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震慑违法者,警示经营者,充分展示执法办案成效,对违法者产生了有力震慑。
 
  发布会上,新闻媒体记者就省市场监管局纵深推进“铁拳”行动、治理涉企乱收费、民生领域广告监管和打击翻新“黑气瓶”、违规充装行为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张洪敏、价监竞争局一级调研员毛镇祥 、广告监管处处长马彩华、特种设备局局长程学明分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日期:2021-08-06
 
 地区: 江西 中国
 标签: 热点 监管
 科普: 热点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