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7月乳业动态:雅培、澳优、简爱等推新品;飞鹤、现代牧业分别完成股权收...

7月乳业动态:雅培、澳优、简爱等推新品;飞鹤、现代牧业分别完成股权收购;进口乳品检测报告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08 08:1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7月乳业动态有:雅培、澳优、简爱等多个品牌推出了奶粉、牛奶、酸奶等多款新品;飞鹤、现代牧业分别完成小羊妙可、中元牧业的股权收购;伊利、蒙牛新生产线投产使用;海关总署对进口乳品检测报告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等。
  食品伙伴网讯 7月乳业动态有:雅培澳优、简爱等多个品牌推出了奶粉牛奶酸奶等多款新品;飞鹤、现代牧业分别完成小羊妙可、中元牧业的股权收购;伊利蒙牛生产线投产使用;海关总署进口乳品检测报告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等。
 
  雅培、澳优、简爱等推新品 涉奶粉、牛奶、酸奶
 
  7月,雅培、澳优、简爱等多个品牌推出了奶粉、牛奶、酸奶等多款新品。
 
  其中,雅培、澳优、蓓康僖推出了新品奶粉。7月14日,在第21届中国孕婴童展(CBME)期间,雅培首发焕新升级的双贝吸A2婴幼儿配方奶粉;7月22日,2021澳优能立多新品发布暨经销商大会举行,会上澳优能立多发布了澳优优系列4款配方奶粉产品;7月26日,蓓康僖时时高儿童成长羊奶粉新品上市云发布会成功举办,会上推出了时时高儿童羊奶粉。
 
  还有,卡士、简爱两个酸奶品牌开始进军鲜奶领域。近日,卡士推出了新品鲜牛奶,目前,新品只在广东地区永旺超市线下销售。据悉本次推出的鲜牛奶是卡士首款非酸奶产品。近日,简爱也推出了一款新品牛奶——裸鲜牛奶,产品使用 100% 生牛乳为原材料。
 
  另外,还有一些品牌推出了酸奶新品。其中,旺旺推出全新联合品牌“旺旺X乳铁食研室”,并首次打造酸奶新品——乳铁蛋白瓶装酸奶;7月20日,王饱饱官宣联名味全推出燕麦黄桃优酪小饱杯;7月22日,据乐纯的伙伴们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乐纯推出新品零蔗糖纯净酸奶;牛毛黑黑推出BNR17体重管理酸奶。另外,还有1款培殖无乳酸奶Actimel上市,为达能推出,该款产品100% 不含乳制品,由烤杏仁、燕麦、两种不同的活菌种以及有助于支持免疫系统的维生素D和维生素B6制成。
 
  飞鹤、现代牧业分别完成小羊妙可、中元牧业股权收购
 
  7月,飞鹤、现代牧业两家分别完成了各自的收购。飞鹤收购了小羊妙可100%股权,现代牧业完成了收购中元牧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7月8日,工商信息变更显示,中国飞鹤已完成对国产羊奶粉企业陕西小羊妙可乳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收购。
 
  7月25日,现代牧业发布公告称,完成收购中元牧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买卖协议(经补充协议修订)所载的所有条件均已达成,收购事项于7月21日完成。紧随完成后,目标公司已成为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目标公司的财务业绩将相应合并至本集团的财务报表。
 
  a2牛奶、妙可蓝多、中国圣牧等发生人事变动
 
  7月,a2牛奶、妙可蓝多、天润乳业、中国圣牧发生人事变动。
 
  其中,a2牛奶任命了新首席营销官、首席人才文化官。根据a2牛奶发布的公告,任命Edith Bailey 为首席营销官,任命Amanda Hart为公司首席人才文化官。另外,a2牛奶对高层管理人员进行重组。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黎笑将继续直接向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 David Bortolussi 汇报,负责公司的中国标签婴儿配方奶粉和其他国内业务;前贝拉米销售和营销总监Yohan Senaratne 将加入公司,担任国际出口业务执行总经理,向 Bortolussi 汇报,Senaratne 将负责领导公司的跨境出口业务,主要专注于在新西兰制造并销往中国的英文标签婴儿配方奶粉产品,还包括液态奶和其他营养产品。
 
  7月13日,妙可蓝多发布公告,称董事兼副总经理刘宗尚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7月27日,天润乳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陈东升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陈东升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根据有关规定,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陈东升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后,仍将在公司工作。
 
  7月30日,中国圣牧发布公告,对公司的董事辞任、董事委任、董事会董事长变动等事项进行了公布。其中,宣布自二零二一年七月三十日起,委任卢敏放为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董事长及公司提名委员会主席。
 
  伊利、蒙牛、谱华威乳业布局项目建设
 
  7月,伊利、蒙牛、谱华威乳业布局项目建设。
 
  其中,伊利、蒙牛的新生产线投产使用。据大庆市政府官网消息,伊利液态奶工厂一期15条生产线7月末全部投产,二期3条生产线8月末投产。蒙牛乳业的两条常温奶新生产线也在7月投产。7月1日,曲靖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蒙牛乳业(曲靖)有限公司一期建设6条常温生产线中2条常温奶生产线正式投产。
 
  另外,伊利的一家生产基地将完工。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年产6万吨高端婴儿奶粉生产基地预计今年8月底完工,明年5月底投入使用。还有,黑龙江谱华威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将启动湿法生产车间建设。届时圣元集团所需的高油乳清粉在国内采购和委托加工的部分将全部在汤原县生产,年预计可生产8000吨左右,实现税收1000万元,净利润1600万元。
 
  海关总署对进口乳品检测报告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42号)要求,经研究,海关总署决定自2021年7月5日起对进口乳品检测报告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根据附件内容显示,进口乳品的进口商或者其代理人应为依法成立并能够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法人。申请人有较严重的不良信用记录或者存在曾作出虚假承诺等情形的,在信用修复前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申请人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替代证明。申请人不愿承诺或无法承诺的,应当依法提交进口乳品检测报告。申请人愿意作出承诺的,应当向海关提交加盖单位公章后的告知承诺书原件。本证明事项必须由申请人作出承诺,不可代为承诺。申请人书面承诺已经符合告知的条件、要求,并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后,海关受理进口乳品报关时不再索要检测报告而依据书面承诺办理相关事项。
 
  市场监管总局拟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标签标识
 
  为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标签标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起草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标签标识的公告(征求意见稿)》,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建议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28日。
 
  征求意见稿中提到,适用于0-6月龄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得进行含量声称和功能声称。适用于6月龄以上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得对其必需成分进行含量声称和功能声称,其可选择成分可以文字形式在非主要展示版面进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允许的含量声称和功能声称。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8-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