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青岛农业大学新增2个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

青岛农业大学新增2个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16 15:06 来源:青岛农业大学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新认定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青岛农业大学获批“青岛市营养健康食品工程研究中心”“青岛市农业遥感应用工程研究中心”2个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学校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数量达到15个。2019年以来,学校连续三年共获批8个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位居驻青高校科研院所获批数量首位。
  近日,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新认定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青岛农业大学获批“青岛市营养健康食品工程研究中心”“青岛市农业遥感应用工程研究中心”2个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学校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数量达到15个。2019年以来,学校连续三年共获批8个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位居驻青高校科研院所获批数量首位。
 
  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是依托企业、科研机构或高等院校,围绕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而设立的研究开发平台,是基础研究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的重要途径,是本市自主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获批的“青岛市营养健康食品工程研究中心”对接省、市经济创新发展需求,以聚集食品研发、产品加工、企业孵化等为主导,实现“基础研究+应用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基地”模式,打造成国内一流的健康食品研究开发与转化平台;“青岛市农业遥感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以多源遥感数据为基础,重点围绕“农业资源调查与评价、农情遥感监测、农业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方面开展研究、研发与推广,开展星-空-地多方位立体遥感监测与应用,打造农业生产、监测、环境保护与区域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智慧管理与创新应用, 提升“三农”的智能化水平和效能。
 
  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和发展,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结合学校优势学科和科研平台布局,培育和申报各级各类科研平台,不断完善科研平台管理和服务机制,形成“1+5”平台建设模式,即强化顶层设计,统筹建设一批服务重大战略、支撑学科发展、激发科技创新的科研平台,按照整合资源、谋划申报、校内评审、校外论证、定稿审核等程序,有序有效推进学校科研平台建设。
 
  一是服务学科引领战略、强优势补短板。根据学科建设需要的目标导向机制,全面完善科研平台布局,其中农业工程学科学校共获批5个省部级平台、3个厅局级平台,园艺学科近两年新增3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建筑工程学院获批2020年“青岛市建筑固废资源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实现了学校自然科学学院厅局级科研平台的全面覆盖。
 
  二是面向未来学科发展,谋划平台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本次获批的“青岛市农业遥感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和2020年获批的“青岛市农业大数据与智能工程研究中心”均是充分运用学校农业领域优势,将新一代信息技术(遥感、地理信息系统、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与传统农学(农业资源环境、农学、植保、园艺)深度融合,进而开发完善管理信息系统,服务农业生产,为学校智慧农业、数字农业的长足发展奠定基础。
 
  三是立足产业发展需求,构建平台思维激发创新动能。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人民对食品需要的针对性、精细化程度越来越高,学校立足特种食品产业需求先后获批建设“青岛市特种食品工程研究中心”和“青岛市健康食品工程研究中心”,近两年食品学科到位科研经费1.6亿;着眼草在生态改造中的重要作用,2019年获批的“青岛市草资源改良与利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极大促进了学校草业学科产学研融合,2020年“牧草持续丰产与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科研平台为基础,把握科学研究方向、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持续提升学校科研综合实力,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地方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8-16
 
 地区: 青岛市 山东
 标签: 食品工程 学校
 科普: 食品工程 学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