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山东大学与山东农业大学签署共建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协议

山东大学与山东农业大学签署共建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17 13:36 来源:山东大学 原文:
核心提示:8月12日下午,山东大学与山东农业大学在泰安举行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8月12日下午,山东大学与山东农业大学在泰安举行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副校长易凡,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宪省,副校长李向东出席会议。
 
  樊丽明在致辞中向山东农业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山东大学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她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原创性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重要基地,是支撑国家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力量。山东大学与山东农业大学此次共建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这也是两校服务国家战略、将科技创新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双方抓住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整合这一重要机遇期,以共建为契机,深化合作,加强交流,共同开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局面,为助力国家实现粮食安全贡献高校智慧和力量。
 
  徐剑波回顾了山东农业大学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尤其是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学校重要科技创新平台,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重大原创突破,相关科研成果发表在CNS等顶级期刊,获得了包括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奖励。他表示,此次两校达成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共建协议,高效整合了双方优势创新要素,为支撑和带动实验室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两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共同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基础处处长王钟伟在致辞中介绍了近期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的动态。他表示,山东大学与山东农业大学签约共建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重优化整合的一种创新举措,希望两校继续加强对体制机制的改革探索。下一步科技厅将围绕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要求,按照“一室一策”的工作原则,加强对学科类、企业类国重重组的指导服务,力争在此次国重优化整合中取得好成绩。
 
  李向东与易凡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聚焦国家在农业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紧密围绕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定位和目标,以解决黄淮海地区作物生产面临的重大、关键技术问题为切入点,持续深化双方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基础,积极开展具有重大原始创新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不断提升国家和山东省粮食生产的科技创新能力,为粮食持续稳定增产提供持续的科技与人才支撑。
 
  会上,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谭保才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表示要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建设好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学者、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会前,樊丽明、王钟伟一行在徐剑波、张宪省的陪同下参观了山东农业大学科教站园、南校区及经济管理学院等。
日期:2021-08-17
 
 地区: 泰安市 山东 中国
 行业: 食品检测
 标签: 实验 生物
 科普: 实验 生物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