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山羊规模化高效安全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山羊规模化高效安全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 课题绩效评价会议顺利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23 09:15 来源:南京农业大学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8月16日,由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王锋教授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山羊规模化高效安全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2018YFD0501900)在腾讯会议召开课题绩效评价线上会议。有关领导、验收专家及项目办、各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21年8月16日,由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王锋教授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山羊规模化高效安全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2018YFD0501900)在腾讯会议召开课题绩效评价线上会议。有关领导、验收专家及项目办、各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开幕式上,副校长丁艳锋代表项目主持单位致辞,对项目实施期间科技部领导和各位专家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项目实施过程中产生的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期望项目产生的技术成果能进一步为我国山羊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葛毅强处长要求评价把握住四个原则:契约精神、成果导向、聚焦绩效四问、分类评价;课题单位加强把关,要注重材料质量与组织管理工作;最后他强调要有诚信意识,课题单位要对材料负责,评价专家要对评价结果负责,恪守职业操守,科学公证的进行评价。科学研究院院长姜东主持开幕式。
 
  绩效评价会议由专项总体专家、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院长刘作华研究员担任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金海研究员,河北农业大学张英杰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罗海玲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储明星研究员,安徽农业大学张子军教授,江苏省畜牧总站贡玉清研究员。
 
  课题绩效评价由专家组组长刘作华研究员主持,六个课题的负责人王锋教授、张乃锋研究员、周传社研究员、王凤阳教授、陈玉林教授和王建民教授分别进行课题综合绩效评价汇报,并进行相关示范基地与成果视频播放。专家组听取了各课题负责人的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就相关问题进行质询,并对各课题完成情况进行了总体评议及评分。专家组认为:各课题均已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指标,建议进一步凝练课题研究成果,扩大技术辐射覆盖面,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绩效评价。
 
  最后,项目首席王锋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对科技部立项与专家客观评价、学校支持与各课题积极配合表示感谢。要求各课题按照专家组意见认真修改和完善课题自评价报告、科技报告,凝练成果并进一步推广应用,加强协作以便顺利完成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山羊规模化高效安全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于2018年6月27日正式启动,实施周期36个月。由南京农业大学牵头,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海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山东农业大学等22家单位共同参与实施。六个课题分别是:“标准化羊舍设计、环境控制与设施工程技术集成与应用”“幼龄山羊培育与高效养殖技术集成与应用”“农副产品利用与饲料资源开发技术集成与应用”“山羊主要疫病综合防控技术集成与应用”“西部地区山羊高效安全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东部地区山羊高效安全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项目实施三年以来,各项研究工作有序推进,在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等方面均取得了重要进展。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促进了研究成果的总结和转化,同时也为项目迎接最后绩效评价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日期:2021-08-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