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浙江紧急开展“胖哥俩肉蟹煲”专项检查

浙江紧急开展“胖哥俩肉蟹煲”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25 08:49 来源:浙江市场监管矩阵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媒体曝光北京“胖哥俩肉蟹煲”某门店隔夜死蟹当活蟹卖、使用变质土豆等问题,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8月23至8月24日在全省范围内紧急部署开展专项检查。
  近日,媒体曝光北京“胖哥俩肉蟹煲”某门店隔夜死蟹当活蟹卖、使用变质土豆等问题,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8月23至8月24日在全省范围内紧急部署开展专项检查
 
  截止8月24日下午6时,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7人次,对“胖哥俩肉蟹煲”在浙江的74家门店(其中停业2家,网络经营70家)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问题门店12家,全部落实整改。杭州、宁波等地市场监管部门还对相关门店的土豆、海蟹、鸡翅、鸡爪等12批次食品原料进行了现场监督抽检,检测正在进行中。
 
  从检查情况看,总体状况较好,未发现媒体曝光的“死蟹当活蟹卖、大量使用过期食材”等问题。经调查,企业并未采购死蟹原料当活蟹卖,所使用的蟹是活蟹宰杀后再冰箱冷藏保存待用;土豆为从食品生产企业采购的净菜,存在对临保期内土豆切除部分氧化发黑等感官异常部分后继续使用现象;菜单中蟹标注的重量为活蟹毛重,不是净重;猪蹄、牛肋排等食材为当天煮制冷藏,保障2天内使用完毕。
 
  检查发现,企业内部标准化食品质控体系还不完善,如部分门店未建立蟹品、牛排等废弃食材处置台账,冰柜中存放的半成品未标注制作时间、最佳使用时间,广告宣传语与实际情况出入,后厨环境卫生不整洁,冰箱内食材贮存未覆膜加盖,部分入网餐饮门店食品处理区关键点位摄像头未接入“浙江外卖在线”平台。
 
  8月23日上午,杭州市局联合萧山区市场监管局约谈了杭州胖哥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同日下午,省局再次约谈该企业总部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人员。约谈期间,省局通报近期数起食品安全事件,听取企业自查情况说明,检查企业内部质控文件以及管理台账,明确以下整改要求:
 
  开展全面自查自纠。企业总部要立即对所有门店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自查发现存在问题的门店严格内部惩处,并及时提交自查报告。
 
  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企业要正面回应媒体曝光的“死蟹当活蟹卖、大量使用过期食材”等问题,及时公布企业内部食材管理规范标准,严格落实整改“现宰现杀”等广告语与实际情况出入等问题,并对企业规范经营做出社会承诺。
 
  举一反三严把质量关。企业要以此事件为教训,严把原料采购查验收关、加工操作关、食材储存关、废弃物处置关,规范广告宣传行为,以实际情况确保食品采购、加工、使用、销售过程食品安全卫生。
 
  检查中,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包括企业总部健全完善食品安全内部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内部质量管理标准,同时指导企业通过第三方机构实验室数据分析,建立健全活蟹宰杀后存储条件及使用期限质控标准、土豆等食用农产品原料使用规范、肉品等半成品存储使用期限等食材质控标准。在此基础上,要求企业加快信息化管理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食材质控、餐厨废弃物处置、消毒管理等台账。
 
  目前,涉事企业已成立稽查专案组,除对涉事门店进行内部停业整顿外,还迅速组织对全国421家门店开展了全面自查自纠,开展内部整顿,对广告宣传与实际不符、企业质控标准不严等问题及时整改,并对从业人员加强培训教育。
 
  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对问题门店开展“回头看”,及时跟踪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形成闭环监管,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日期:2021-08-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