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可持续发展包装大赛 | 循环再利用PCR外包装膜 助力塑料循环经济发展

可持续发展包装大赛 | 循环再利用PCR外包装膜 助力塑料循环经济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14 09:02 来源:PACKCON包装容器展 原文:
核心提示:蓝星计划(BLUE PLANET)--可持续发展包装大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作为每年IPIF国际包装创新大会的重磅活动, 今年同样得到了包装行业人士的广泛关注,收到了来自包装产业链中企业和个人的大量参赛作品。塑料废弃物的终端市场蕴藏了巨大机遇。作为一个新兴的市场领域,它的出现将有助于提升塑料回收和循环利用的行业意识,推动可回收产品的创新研发,进而减少塑料对自然环境的污染。因此,许多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公司纷纷探寻能够实现循环经济的创新解决方案,通过不断创新让可回收产品更加适应于国内市场的复杂需求,并最终将其投
   蓝星计划(BLUE PLANET)--可持续发展包装大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作为每年IPIF国际包装创新大会的重磅活动, 今年同样得到了包装行业人士的广泛关注,收到了来自包装产业链中企业和个人的大量参赛作品。塑料废弃物的终端市场蕴藏了巨大机遇。作为一个新兴的市场领域,它的出现将有助于提升塑料回收和循环利用的行业意识,推动可回收产品的创新研发,进而减少塑料对自然环境的污染。因此,许多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公司纷纷探寻能够实现循环经济的创新解决方案,通过不断创新让可回收产品更加适应于国内市场的复杂需求,并最终将其投入市场实现其商业化价值。
 
微信图片_20210914092008
 
  在这方面,蒙牛已率先做出表率,旗下诸多乳制品品牌已与塑料原料供应商等多家机构达成合作,进一步推进了其可持续发展战略部署——通过使用创新的可持续和可回收材料,助力构建更绿色的行业生态闭环。蒙牛在引领乳制品行业向可持续目标不断前行的同时,也为其他绿色转型企业树立了行业标杆。
 
  此次“IPIF国际包装创新大会”同期的另一重磅活动——“可持续发展包装大赛”上,蒙牛为大家带来了“循环再利用PCR外包装膜”应用案例的参赛作品。
 
  循环再利用PCR外包装膜
 
  蒙牛公司整合产业生态力量,联合塑料原料供应商陶氏、包装制造商金兴塑料包装等产业链各方,在国内食品行业首次实现塑料包装的循环再生利用,全面应用消费后再生(PCR)树脂加工的二次包装产品,规模化减少资源浪费和碳排放,为助力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力量。目前已经应用上市的产品包括蒙牛优益C活菌型乳酸菌饮品和常温乳酸菌饮品。
 
  PCR树脂是将消费后的塑料回收再生而成的材料,能有效利用废旧塑料,极大地减少资源浪费,并降低对从石化燃料制成的原生塑料的依赖度,减少包装二氧化碳排放量。此次蒙牛与陶氏联手合作,选用的PCR树脂全部来源于食品包装塑料瓶,这些塑料瓶包含牛奶瓶、酸奶桶等乳品用PE瓶。
 
  蒙牛的产品使用的二次包装——热收缩膜中间层为配方PCR树脂,内外层使用原生树脂层,其性能可与采用塑料新料制成的薄膜相媲美,同时也减少了在环境中产生塑料废弃物的数量,从真正意义上实现包装循环再利用的闭环应用,这也标志着蒙牛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的阶段性贡献。
 
  IPIF 2021国际包装创新大会
 
  聚焦包装“减量化、可循环、再利用、可重构、可再生”的概念
 
  10月14-15日,
 
  上海龙之梦万丽酒店
 
  全方位解读可持续包装的
 
  现状与发展未来
 
  打造一场不容错过的包装业年度
 
  超级饕餮盛宴
 
  扫下面二维码抢票
 
  微信图片_20210914092421
 
  经过测算,蒙牛本次推出的添加PCR树脂的二次包装,全部切换使用后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00吨,节约的碳排放相当于1.6万棵树一年的光合作用吸收的二氧化碳量;节约水资源1200吨,可以用来淋浴4万次;节约能源1300万兆焦,可以让1万盏25瓦的灯泡连续点亮一年。
 
  热收缩膜不仅具备100%可回收的特性,性能还与原生树脂制造的薄膜相媲美。选用的PCR树脂全部来源于食品包装塑料瓶,这些塑料瓶包含牛奶瓶、酸奶瓶等乳品用PE瓶。
 
  两家企业强强联手合作,再一次体现了蒙牛和陶氏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早在2019年,蒙牛将“可持续发展”升级为集团战略,承接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涵盖经济、社会和环境3个方面,12个可持续发展事项,发起了27个蒙牛行动(如下图),为各利益相关方创造可持续价值。
 
  陶氏公司的最新可持续发展目标:即到2030年通过自身行动或合作伙伴关系,让100万吨塑料得到回收、重复使用、或再生利用,以消除塑料废弃物。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唯有创新才能勇立潮头,蓝星计划-可持续发展包装大赛正在火热征集中,想要报名的伙伴请注意以下时间节点,一展风采的平台已准备好,就等你来!
 
  作品征集截至时间:9月17日
 
  评审团评审时间:9月20-24日
 
  蓝星计划颁奖典礼:10月14日(与IPIF国际包装创新大会同期同地举办)
 
  扫码下方二维码报名参赛!
 
     微信图片_20210914092451
 
  关于IPIF国际包装创新大会
 
  IPIF 2021国际包装创新大会将以“汇聚全产业链力量促进包装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结合行业上下游需求,全方位解读可持续包装的现状与发展未来。大会将通过可持续发展相关政法规解读及预测,国内外成功案例经验分享,包装新材料、新技术等维度,串联材料端、成品端、用户端、回收端等全产业力量,,覆盖日化、电商物流、食品饮料、餐饮外卖、汽车零配件和电子等不同的应用板块,共同推动可持续包装解决方案。
 
  2021年度蓝星计划--可持续发展包装大赛将继续着眼于包装可持续发展全球共识,聚焦包装绿色发展进程与创新突破,旨在征集全球范围内优秀的可持续发展包装作品与方案,鼓励环保和创新理念,帮助企业有效推进可持续包装战略,促进行业产业链绿色转型升级。
 
 =
日期:2021-09-14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行业: 包装材料
 标签: 塑料 包装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