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茶百道被曝食品安全问题;蜜雪冰城A股IPO已辅导备案;全球食品价...

今日导读:茶百道被曝食品安全问题;蜜雪冰城A股IPO已辅导备案;全球食品价格创10年新高(2021年10月8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0-08 15:3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0月8日热闻有:2021年10月共有126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新增标准占八成多;茶百道被曝过期原材料更换标签继续使用等问题;娃哈哈奶茶被投诉;9月27批次食品上市场监管总局不合格名单;蜜雪冰城A股IPO已辅导备案;八马茶业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
  2021年10月共有126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新增标准占八成多
 
  据食品伙伴网不完全统计,2021年10月共有126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其中,新增标准104项,代替标准22项,新增标准占标准总数的82.5%。
 
  茶百道被曝过期原材料更换标签继续使用等问题
 
  9月30日,茶百道被曝出过期原材料更换标签继续使用、宣传鲜果制作但部分产品用果浆替代等问题。10月1日凌晨,茶百道官方发布致歉信称,对个别门店出现不符合卫生标准,私自更改操作流程等问题表示歉意。茶百道表示,这些问题都是因为自身管理疏漏造成的,将针对上述问题对所有店铺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整改,不符合要求的门店一律采取闭店处理,严重者直接取消签约资格。针对此事,浙江省紧急开展“茶百道”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整治期间,市场监管部门约谈了“茶百道”门店的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人员,要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针对问题开展自查自纠。
 
 
  近日,多名娃哈哈奶茶加盟商向媒体爆料,称被品牌“忽悠”:门店持续亏损,加盟时承诺的运营指导与明星代言子虚乌有,甚至还没有加盟资质的时候,就以合作合同的形式开放加盟。有加盟商透露称,9月开始,大批娃哈哈奶茶店倒闭关店。
 
  9月27批次食品上市场监管总局不合格名单 主因又是它……
 
  近日,食品伙伴网汇总了2021年9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食品抽检情况。据统计,9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4期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其中包括1期月饼专项抽检信息,共有27批次食品上了不合格名单。
 
  蜜雪冰城A股IPO已辅导备案
 
  9月30日,河南证监局官网发布公告,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拟在A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正在接受广发证券对其进行辅导,已于 2021年9月29日在河南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
 
  八马茶业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
 
  根据深交所网站披露的信息显示,9月28日,创业板拟上市公司八马茶业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对于IPO突然中止的原因,主要系发行人及保荐人更新财务资料,主动申请中止发行上市审核程序。
 
  叮咚买菜申请“明明很牛”商标
 
  叮咚买菜关联公司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日前申请注册“明明很牛”商标,涉及分类为29-食品,商标状态处于“申请中”。此外,叮咚买菜最近还申请了保萝工坊、甜心保萝、面包师保萝、关肠肠、拳击虾、有豆志、肠肠想吃等多个商标。
 
  东鹏饮料成立涉酒新公司
 
  近日,东鹏饮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两则对外投资,投资企业为东鹏饮料市场营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东鹏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投资比例均为100%。其中,深圳市东鹏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9月30日,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酒饮料及茶叶批发等。
 
  全球食品价格创10年新高
 
  联合国公布的一项食品价格指数显示,9月份食品成本上涨了1.2%,攀升至10年来的最高点,在过去一年中约上涨三分之一,几乎所有类型的食品价格都上涨。
 
  2021年10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10月8日更新)
 
  10月4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涉及生鲜豌豆、生鲜咖啡豆、腌渍泡菜、冷冻金枪鱼、生鲜芒果等。
日期:2021-10-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