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东北农业大学隋晓楠教授获得美国GFI科研基金资助

东北农业大学隋晓楠教授获得美国GFI科研基金资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0-14 08:44 来源:东北农业大学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美国The Good FoodInstitute(GFI)研究所公布了2021年度GFI全球开放性科研基金结果,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团队青年教师隋晓楠教授申报的“大豆蛋白仿生筋膜植物蛋白整肉制备技术”项目获批,为本年度我国30余份申请者中唯一获得资助者,资助金额25万美元。
  近日,美国The Good FoodInstitute(GFI)研究所公布了2021年度GFI全球开放性科研基金结果,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团队青年教师隋晓楠教授申报的“Engineeringconnective layers constructed by plant protein fibrils for creating whole-cutmeat substitutes”(大豆蛋白仿生筋膜植物蛋白整肉制备技术)项目获批,为本年度我国30余份申请者中唯一获得资助者,资助金额25万美元。GFI研究所是全球范围的知名植物基食品研究推广机构,目前已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新加坡、以色列等多个国家的知名院校获得资助。据悉,2021年度全球范围内仅有24项科研项目获得立项资助,获资助者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以色列理工学院、多伦多大学、瓦格宁根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
 
  《2021中国植物肉行业洞察白皮书》显示,中国肉制品总需求在7000万吨左右,预计到2025年中国植物肉市场规模将达到130亿美元,以植物蛋白为基料的人造肉制造技术已成为国内外的研究热点。江连洲教授学科团队针对现阶段植物基肉制品松散、韧性不足,现有植物肉产品色香味型方面距天然肉制品存在显著差距等问题,结合酶交联与挤压工艺,改良植物基肉制品品质;开发以植物蛋白为主,辅以风味物质和微量营养素等,制备色泽逼真、风味相近、营养均衡的人造肉产品。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已与魅味特(HEY MAET)、大罗新等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为我国特别是黑龙江省大豆精深加工新产品开发与技术提升及产业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隋晓楠教授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并获博士学位,经人才引进回我校工作,现任食品学院粮食工程系副主任、教授、博导,兼任美国油脂化学家协会(AOCS)中国分会秘书长。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人社部“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黑龙江省青年“龙江学者”、黑龙江省“头雁”计划、黑龙江省“青年创新人才”、东北农业大学“杰出学者”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及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国家/省部级项目及课题20余项。获2020年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5)、施普林格Springer全球优秀博士论文奖“Springer Theses Award”(1/1)、2019年美国油脂化学家协会(AOCS)最佳论文奖(1/1)等科技奖项。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34篇(总影响因子228.17、总被引次数逾1500),出版英文独著1部,英文专著2部,并多次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担任会场主持并作口头报告。担任国际SCI期刊Molecules编委、Journal of Food Biochemistry编委、Journal of the American Oil Chemists' Society客座主编。
 
  (供稿/食品学院)
日期:2021-10-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