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麦当劳被曝使用过期食材等问题;舍得酒业回应“老酒造假”质疑;...

今日导读:麦当劳被曝使用过期食材等问题;舍得酒业回应“老酒造假”质疑;青岛食品在深交所主板上市(2021年10月2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0-21 15:3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0月21日热闻有:麦当劳被曝使用过期食材等问题;奈雪的茶一分店抽检不合格被罚;舍得酒业回应“老酒造假”质疑;2021年第三季度国内食品抽检数据分析报告;青岛食品在深交所主板上市;老娘舅餐饮拟A股上市……
  麦当劳被曝使用过期食材等问题
 
  10月20日,麦当劳因使用过期食材登上微博热搜榜。起因是当天下午,微博博主“内幕纠察局”发布视频称,暗访了世界上最大的快餐连锁店之一的麦当劳,发现的问题有:计时表盘当摆设;为了防止检查,改标签成了家常便饭;隔夜发黑的生菜继续用;规定时间该丢弃的食材继续用;托盘不洗擦擦直接用;漏了三天的奶浆也会继续使用等。对此,麦当劳中国官方微博在该视频底部进行了留言,称:感谢您的监督,我们正在了解视频中这家餐厅的情况并进行核实。我们已经要求全国所有餐厅总经理对食品安全的落地再次进行核实,同时我们会增加对餐厅的非通知式检查。
 
  奈雪的茶一分店抽检不合格被罚
 
  近日,因生产经营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上海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东长治路店被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000元。处罚文书显示,在对该门店现制现售的金色山脉宝藏茶进行无菌采样方式抽样检验时,相关机构判定被抽样的金色山脉宝藏茶的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 DB31/2007-2012《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现制饮料》要求,检验结论均为不合格。
 
  舍得酒业回应“老酒造假”质疑
 
  10月20日晚间,舍得酒业发布澄清公告。公告中称,公司近日关注到有关报道,提及“舍得酒业12万余吨优质基酒不实、品质不好”等类似信息。公司就相关报道内容进行了核实,对报道的相关内容作出澄清:公司老酒储量真实,拥有12万余吨老酒;公司老酒品质真实,有计划保证存储与销售的平衡,品质得到市场广泛认同;公司存储的老酒未勾兑食用酒精;公司闲置窖池经第三方机构鉴定,未影响窖池质量和产出基酒。
 
  2021年第三季度国内食品抽检数据分析报告
 
  2021年第三季度,国家及地方(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共抽检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抽检261729批次,其中合格257796批次,不合格3933批次,合格率为98.50%。与2021年第二季度相比抽检量增加了118164批次,合格率升高0.18%;与2020年同期相比抽检量增加55119批次,合格率升高0.11%。
 
  青岛食品在深交所主板上市
 
  10月21日,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简称为青岛食品,公司证券代码为001219,发行价格17.2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
 
  侯孝海辞任山西汾酒董事
 
  10月20日晚,山西汾酒发布公告称,由于华润集团内部工作安排调整原因,侯孝海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侯孝海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老娘舅餐饮拟A股上市
 
  10月14日,老娘舅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在浙江证监局披露辅导备案公示文件,计划在A股IPO,辅导券商为中信证券。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儿童餐具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年10月20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儿童餐具不合格。
 
  我国出口火锅复合调味料在新西兰被召回
 
  2021年10月20日,新西兰食品安全局(NZFSA)发布召回公告称,Sunson Asian Food Market 正在召回所有批次和所有日期的麻辣空间牌清油无渣火锅复合调味料,因为产品含未申报过敏原(麸质)。产品标签上的中文成分列表中声明了含麸质的小麦粉,但英文成分列表中缺少该声明。据通告,受召回产品的原产国为中国,名称为Malakongjian brand Hot Pot Sauce Spicy Flavour,重量为320g。该产品在南岛的一些民族杂货店出售,产品尚未重新出口。
日期:2021-10-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