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光明乳业董事、总经理辞职;第三季度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监督...

今日导读:光明乳业董事、总经理辞职;第三季度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公布;欧盟授权第二种可用作人类食品成分的昆虫(2021年11月17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1-17 15:4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1月17日热闻有:第三季度全国市场监管部门食品抽检不合格率为2.59%;《肉制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双塔食品:公司产品已经提价;光明乳业董事、总经理辞职;喜茶经营范围新增化妆品零售;达能出售丹麦Aqua d'Or业务……
  市场监管总局:第三季度全国市场监管部门食品抽检不合格率为2.59%
 
  2021年第三季度,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459894批次,依据有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等检验,检出不合格样品63611批次,总体不合格率为2.59%,较2020年同期上升0.37个百分点。从检出的不合格项目类别看,农药残留超标、微生物污染、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兽药残留超标,分别占不合格样品总量的24.16%、22.80%、12.96%、10.34%;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占不合格样品总量的9.64%;重金属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样品总量的9.19%;有机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样品总量的7.44%。
 
  肉制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为规范指导肉制品生产许可工作,加强肉制品质量安全监管,市场监管总局组织起草了《肉制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细则应与《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企业生产卫生规范》(GB 19303)及其他与肉制品相关的强制性标准结合使用,适用于肉制品生产许可审查工作。
 
      光明乳业董事、总经理辞职
 
  11月16日晚间,光明乳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11月16日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罗海的辞职报告。罗海因工作调动,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双塔食品:公司产品已经提价
 
  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公司产品有没有提价,为什么没有看到公告?双塔食品11月17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产品已经提价。
 
  喜茶经营范围新增化妆品零售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近日,喜茶关联公司深圳美西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化妆品零售。
 
  达能出售丹麦Aqua d'Or业务
 
  16日,达能宣布同意将其在丹麦的饮用水业务 Aqua d'Or出售给总部位于丹麦的酿酒和饮料公司Royal Unibrew。此次出售是达能战略投资组合评估和资本配置持续优化的一部分。
 
  中国食品耗资逾1.7亿元新收购
 
  中粮旗下的中国食品发公告称,其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通过北交所的公开出售收购中粮可口可乐河北合共15%股权及中粮可口可乐内蒙古合共13%股权,中标价分别为人民币1.3995亿元和3328万元。
 
  欧盟授权第二种可用作人类食品成分昆虫
 
  2021年11月12日,欧盟委员会网站消息,依据欧洲食品安全局科学评估结论,欧盟委员会于当日授权并允许昆虫--飞蝗,用作人类食品成分或零食在欧盟上市销售。去年7月,欧盟委员会第一次授权允许昆虫--黄粉虫在欧盟投放市场,此次飞蝗授权,是欧盟授权作为食品投放市场的第二种昆虫。
日期:2021-11-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