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2022第七届中国包装容器展搭建包装新生态大平台 重塑包装行业未来

2022第七届中国包装容器展搭建包装新生态大平台 重塑包装行业未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2-08 08:30 来源:PACKCON包装容器展 原文:
核心提示:一年一届的“中国包装容器展”(PACKCON)由中国包装联合会和励展博览集团共同打造,集中展示纸、塑、金属、玻璃等材料的包装及容器,汇集了创新包装材料、包装结构、包装设计以及整体包装解决方案,是代表我国包装发展新趋势和创新包装服务大平台。今年包装行业迎来了风云变幻的一年,回顾2021第六届中国包装容器展现场,减塑、创新、可持续、可回收、可循环等成了业内人士提及频率最高的词汇,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层出不穷。根据PACKCON 2021展后报告显示,中国包装容器展已成为包装界人士共赴行业之约的聚集地,更是成
   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计划的开局之年,双碳战略和禁塑的全面实施对包装行业正在催生一场大变革。绿色包装从浅层理念正转向深度实践,包装企业不光要深度考虑从材料提取、生产制造、消费使用、回收利用乃至最终废弃对环境的影响,还应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纳入责任范围,零碳循环生态圈的建立将成为产业减碳增值的核心驱动力。
 
  一年一届的“中国包装容器展”(PACKCON)由中国包装联合会和励展博览集团共同打造,集中展示纸、塑、金属、玻璃等材料的包装及容器,汇集了创新包装材料、包装结构、包装设计以及整体包装解决方案,是代表我国包装发展新趋势和创新包装服务大平台。今年包装行业迎来了风云变幻的一年,回顾2021第六届中国包装容器展现场,减塑、创新、可持续、可回收、可循环等成了业内人士提及频率最高的词汇,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层出不穷。根据PACKCON 2021展后报告显示,中国包装容器展已成为包装界人士共赴行业之约的聚集地,更是成为了包装人的打卡圣地。
 
QQ图片20211208084428
 
  从PACKCON 2021展后报告看大数据
 
  2021中国包装容器展规模约12,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超500家,三天时间吸引2.3万逾名高质量终端行业包装研发、市场、高管及采购决策者莅临现场,可谓群贤毕至,共襄盛举。展出面积、展商数量和观众数量均大幅增长。
 
  观众和展商满意度,近两年也连创新高,今年更是达到97%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鉴于今年2021中国包装容器展良好口碑的巨大的影响力,展会圆满收官之后,行业正面呼声不断,新旧展商纷纷抢定2022年展位,目前已有超五成展位被预定,抢占2022市场赛道已成为行业现象级风景。
 
 微信图片_20211208084441
  部分参展商精彩集锦
 
  纸包装和塑料包装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从观众感兴趣的产品和展商分类报告中可以看出,观众感兴趣的产品和展商类型中排名靠前的产品是一致的,都是纸包装容器和塑料包装容器,占据了展会的主打地位。
 
 
  以纸和纸板为基材的纸包装,具有低成本、节省资源、易于机械加工、更环保、无污染、便于回收、再生利用等优点。另外,随着造纸工艺的进步,纸材从传统单一向品种多元化、功能专业化方面发展。包装设计师可以恰当地利用纸材的特性,在食品包装、日化用品、电商产品等领域大行其道。
 
  可降解塑料包装的原材料能够实现商业化使用的主要有PLA、 PHA、 PBS及PBAT。其中PLA和PHA为100%生物基降解塑料, PBS 和PBAT 采用部分或全部生物基单体生产生物基降解塑料。国内实现量产并有潜力持续扩大产能的则集中在PLA和PBAT两类。
 
  可降解塑料与纸包装在可替代领域的应用有所不同。考虑到成本的比较优势,在一次性塑料制品方面,可降解塑料的替代作用将更为明显;而在非一次性塑料包装制品方面,尤其是诸如食品以及其他高附加值的相关产品上,纸包装的替代作用将得以增强。展会明年将持续关注纸包装和塑料包装领域的创新产品和技术,并邀请行业大咖来现场参与重磅活动并与观众交流行业热点话题。
 
  PACKCON 2022

  着力升级包装生态圈
 
  2022年4月7-9日,作为世界包装工业博览会系列展之一,2022中国包装容器展(第七届)移师世界级超大型会展综合体——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九展联动出击,在160,000平方米展示面积内,预计汇聚500余家包装容器、材料及服务设计供应商,以期给处于成长中的包装行业以更大的信心和光芒,给业内企业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
 
  为了引领包装行业发展新趋势并为业内人士提供一个创新包装服务大平台,PACKCON中国包装容器展经过六年发展,积极打造多元化的包装生态圈,助力企业开拓“线上+线下”、“展期+全年”营销业务,通过资源采配对接群、直播、定制闭门会、微信软文、邮件及短信群发等多元化渠道,赋能企业365天无死角触及更精准的目标客户。
 
  包装黑科技发布会
 
  连续第四年举办的包装黑科技发布会已经成为了业内包装企业集中发布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新型平台,为包装用户一站网罗时下创意包装新品,一睹未来包装趋势。
 
  “金桥梁”采配对接群
 
  金桥梁”采配对接活动是帮助展商与具有明确采购需求的高质量观众进行精准一对一商贸配对的特色活动。2021年展会为来自食品、饮料、餐饮外卖、日用日化等行业的100 名企业采购负责人与137 家展商安排了412 场配对服务,获得观众与展商的一致好评。
 
  PACKCON STAR AWARDS
 
  作为面向全球各国包装创意、营销策划等相关人士,以提高包装设计及其创作人员专业水准为使命的一项全国性赛事。自2018年成立以来,已经成为包装行业内极具含金量的专业奖项。
 
  PACKCON商学院
 
  作为中国包装容器展重磅打造的线上研讨会及公开课直播项目,邀请来自知名终端企业、包装供应商、院校专家、协会组织等机构的负责人,为包装业内及终端品牌人士带来深入的市场趋势洞察和灵感碰撞,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参考与指导,共同迎接行业未来新趋势。
 
  PACKCON创新营闭门对接会
 
  闭门会议将采取终端企业面临的包装痛点为会议主题 ,组织包装上下游全产业链各环节代表参与闭门沙龙,共同商讨解决方案可行性。
 
  IPIF国际包装创新大会
 
  每年一届,将以“汇聚全产业链力量促进包装可持续发展”为主旨,致力于包装产业的资源整合、技术推进,多年来持续关注包装市场的发展及应用,探寻细分市场机遇,铸造行业交流发展平台,推动行业绿色化、可持续经营的发展,推动包装全产业真正实现可循环闭环,促进更积极的商业合作,共建可持续发展。
 
  蓝星计划--可持续发展包装大赛
 
  作为IPIF 国际包装创新大会同期重要活动之一,大赛将着眼于包装可持续发展全球共识,聚焦包装绿色发展进程与创新突破,旨在征集全球范围内优秀的可持续发展包装作品与方案,鼓励环保和创新理念,帮助企业有效推进可持续包装战略,促进行业产业链绿色转型升级。
 
  食品包装容器加工设备技术展
 
  作为2022年PACKCON孕育出的全新展会板块,致力于打造包装行业内兼具独特性与具象化的与“食”俱进的创新食品包装制品加工设备和领先的食品级包装材料的商贸平台。展会聚焦食品可接触包装领域,涵盖包装成品制造、加工、成型、检测等全过程,一站式展示领先的食品可接触包装制造设备、材料及技术的商贸平台。
 
  承接往届优势资源,积极构建包装生态圈。2022中国包装容器展在升级创新原有板块新模式的基础上,不断发展新业态。方便食品生鲜果蔬和肉制品自动化包装专区、创新酒类包装专区、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生物基包装及材料专区、植物纤维包装专区、食品包装供应链专区、工业包装&电子电器运输包装专区、精品包装与设计专区等多维度板块专区划分,让展商和观众都能各取所需,实现参展、观展效益最大化。
 
  六年风雨,六年陪伴。PACKCON中国包装容器展力图将包装行业的优势新技术、新产品、新解决方案更好地汇聚起来,为推动包装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开创包装行业新纪元。第七届PACKCON中国包装容器展,2022年4月7-9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与您有个开春约定,期待您的到来!
 
  中国包装容器展“包装采配对接资源共享群”助力供应商与终端无缝对接,解决采购痛点,更为您横向打通包装全产业链优质人脉,目前已吸引近 3000 名高采购力专业买家和供应商加入。
 
  
日期:2021-12-08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中国
 行业: 包装材料
 标签: 中国 服务 包装材料 玻璃 包装设计 包装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