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11月乳业动态:恒天然、澳优等携新品亮相进博会;乳企纷纷加强国际合作...

11月乳业动态:恒天然、澳优等携新品亮相进博会;乳企纷纷加强国际合作;市场监管总局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标签标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2-10 11:4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1月乳业动态有:恒天然、澳优等携新品亮相进博会;乳企纷纷加强国际合作;多个乳企收购案进展顺利;光明乳业、现代牧业、蒙牛等发生人事变动;牛毛黑黑回应代工厂产品问题等。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乳业动态有:恒天然澳优等携新品亮相进博会;乳企纷纷加强国际合作;多个乳企收购案进展顺利;光明乳业、现代牧业、蒙牛等发生人事变动;牛毛黑黑回应代工厂产品问题等。
 
  恒天然、澳优等携新品亮相进博会
 
  11月,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在进博会上,恒天然、澳优、爱达力、贝拉米等品牌携众多新品亮相。
 
  其中,新西兰乳品企业恒天然集团旗下消费品牌部隆重推出八款优质新品,包括首次引进亚洲的安佳进口鲜牛乳、中国市场首次亮相的Kapiti卡蓓蒂特制干酪,以及全渠道发布的安佳高蛋白高钙牛奶、安佳4果3蔬益生菌奶粉、安佳3重蛋白营养奶粉、安佳脱脂奶粉罐装、安怡长青配方奶粉和安满儿童配方奶粉。
 
  澳优也携多款新品亮相,有高端羊奶粉品牌佳贝艾特悠装Pro系列,超高端牛奶粉品牌海普诺凯1897未来版,澳滋有机婴配、孕产妇到全家的系列产品、澳滋超铂婴幼儿配方奶粉以及珀淳A2奶粉。
 
  还有,贝拉米带来了贝拉米有机儿童成长奶粉新品,达能纽康特发布两款跨境渠道的深度水解配方新品——纽康特®太益启和太益加。
 
  除进博会上的新品外,伊利、蒙牛、味全、北海牧场也推出了新品。11月1日,味全发布了一款牛奶新品——黑巧牛奶,该产品是与德芙联名打造而成;伊利旗下植选上新一款椰浆发酵植物酸奶;蒙牛旗下特仑苏推出新品风味酸奶;11月北海牧场推出两款新品,分别为:小鲜酪风味发酵乳蓝莓味和小鲜酪风味发酵乳香橙味。
 
  乳企纷纷加强国际合作
 
  11月,中国纽仕兰、优然牧业、中国飞鹤纷纷加强国际合作,与国外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Halo FoodCo. Ltd披露,旗下新西兰子公司Keynote Enterprises与阿里巴巴集团投资持股的纽仕兰新云(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总价值4000万美元的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MOU),双方拟将在中国共同研发和生产奶粉产品。
 
  11月6日,优然牧业与嘉吉达农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双方将致力于推动酵母类产品、反刍动物过瘤胃产品和营养领域消化率提升方向的研究和产品推广,并组合双方优势资源为客户提供中国领先的反刍动物养殖系统化解决方案,深耕牧业产业发展新业态,共同为促进中国奶业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11月23日,中国飞鹤与营养健康企业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签署协议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原材料开发、全球化管理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深度合作。
 
  多个乳企收购案进展顺利
 
  11月,有多个乳企收购案进展顺利,其中,光明乳业成功收购青海小西牛60%的股权,兰特黎斯收购卡夫亨氏奶酪业务获批;现代牧业完成收购富源全部股权。
 
  11月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发布公示,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收购青海小西牛生物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案,公示期从11月4日至2021年11月13日。11月24日,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收购青海小西牛生物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案已获得无条件批准。12月7日,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青海小西牛生物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此次股权收购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此次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完成后,光明乳业持有小西牛公司60%的股权,湖州启瑞商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小西牛公司40%的股权。
 
  美国司法部批准法国乳企兰特黎斯集团收购卡夫亨氏公司在美国的一些奶酪业务,但首先卡夫亨氏必须完成对 Athenos 和 Polly-O 业务的剥离。
 
  11月29日,现代牧业发布公告称,就有关收购富源股权事项,买卖协议所载的所有先决条件均已达成,收购事项于2021年11月29日完成。紧随完成后,富源已成为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
 
  光明乳业、现代牧业、蒙牛等发生人事变动
 
  11月,光明乳业、现代牧业、蒙牛等企业发生了人事变动。
 
  11月16日晚间,光明乳业发布公告称,选举黄黎明为公司董事长,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并增补其为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同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罗海的辞职报告。罗海因工作调动,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等职务。11月19日,光明乳业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11月19日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聘任贲敏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本届管理层任期一致。11月23日,光明乳业法定代表人从濮韶华变更为黄黎明。
 
  11月29日,现代牧业公告,朱晓辉将由公司非执行董事调任为执行董事并获委任为本公司首席财务官,苏建功将由公司首席财务官调任为集团助理副总裁兼财务部负责人。
 
  11月30日晚,蒙牛乳业公告了董事会的一系列变更,其中包括蒙牛创始人牛根生辞任蒙牛非执行董事及战略及发展委员会成员,这意味着牛根生自此彻底退出了蒙牛。
 
  牛毛黑黑回应代工厂产品问题
 
  11月23日,网红酸奶品牌牛毛黑黑对其代工厂产品检出非法添加物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声明称牛毛黑黑酸奶使用其专属生产线,与涉事天露牌纯牛奶生产线不是同一条,且互不影响。声明还显示,根据天露乳业陈述:天露乳业于10月18日委托第三方机构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同一产品(天露牌纯牛奶,220mL/袋)进行β-内酰胺酶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未检出β-内酰胺酶。12月3日,“牛毛黑黑”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自有产品送检报告称,其2批次“BR-97益生菌酸奶”送检样品中均不含有β-内酰胺酶。
 
  市场监管总局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标签标识
 
  11月1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标签标识的公告。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申请照此执行。2023年2月22日起生产产品的标签标识应符合本公告的要求,此前生产的产品可销售至保质期结束。
 
  《公告》指出,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标签应当符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标准和产品配方注册相关规定;适用于0~6月龄的婴儿配方乳粉不得进行含量声称和功能声称;产品标签主要展示版面应当标注产品名称、净含量(规格)、注册号,可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且不会使消费者误解的图形,也可在主要展示版面的边角标注已注册商标,不得标注其他内容;产品名称中有某种动物性来源字样的,其生乳、乳粉、乳清粉等乳蛋白来源应当全部来自该物种。使用的同一种乳蛋白原料有两种或两种以上动物性来源的,应当在配料表中标注各种动物性来源原料所占比例等。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12-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