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南京市食品质量安全监控中心“年度成绩单”出炉

南京市食品质量安全监控中心“年度成绩单”出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1-20 09:32 来源:南京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米袋子”、“菜篮子”、“饭桌子”看似琐碎,却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关乎每个人的健康,在过去的一年里南京市食品质量安全监控中心坚持做好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支撑,严把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关,用365天的执着和坚守,完成了下面这份“年度成绩单”。
  “米袋子”、“菜篮子”、“饭桌子”看似琐碎,却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关乎每个人的健康,在过去的一年里南京市食品质量安全监控中心坚持做好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支撑,严把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关,用365天的执着和坚守,完成了下面这份“年度成绩单”……
 
  核查受理优质高效
 
  2021年,南京市食品质量安全监控中心(以下简称“监控中心”)共计受理了489家企业的普通食品生产许可申请,其中新发证申请134家,延续申请158家,变更(需现场核查)申请98家,简单变更(无需现场核查)65家,注销、补领申请34家;受理食品添加剂企业24家,全年受理企业总计513家;组织现场核查企业380家;不予行政许可59家,不予许可率15.5%。2021年全年受理企业总数较2020年上升30.8%,现场核查企业数比2020年全年上升57%。
 
  此外,监控中心及时完成企业申报材料汇总表的上报、江苏省食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系统的录入、许可审批纸质版材料的整理归档等工作,全年上报的所有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材料做到“0超期、0差错、0退回”。
  核查人员管理有序
 
  自新版《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全市食品生产企业现场核查均由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进行。监控中心严格贯彻执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局以及市局相关要求,做好现场核查人员资料收集工作,制作了全市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名册,保证食品生产许可现场核查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监控中心加强人员培训和工作考核,召开了全市食品生产许可核查组长会议、全市食品及食品添加剂核查人员业务培训会议,多举措提升全市食品生产许可核查人员的整体业务能力,为做好食品生产许可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中心还全面开展廉政教育工作,强化企业监督机制,真正做到许可工作公开透明。
 
  服务企业不断深化
 
  2021年上半年,根据南京市食品生产企业需求,监控中心召开了南京市鸭血粉丝汤及类似产品的食品生产许可专家研讨会。专家就此类产品是否可以纳入食品生产许可范围、纳入后的许可归类、产品执行标准的相关要求、产品配料比例及标识标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析并达成最终意见。会后由监控中心起草、行政服务审批处出具了《关于南京市鸭血粉丝汤及类似产品食品生产许可相关事项的通知》。
 
  下半年,监控中心召开了南京市首次其他食品生产企业审查方案及企业标准专家评审会,为简化行政审批手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
 
  2022年是食品生产企业换证申请的高峰年,监控中心未雨绸缪,及时召开了南京市2022年上半年食品生产许可证换证企业告知会,就换证事项申报、食品生产许可申请书填写等具体事项展开相关培训,确保换证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项目研究积极推进
 
市市场监管局的重点调研课题《南京传统地方特色食品本土化工业生产及监管的研究》于年初正式获批。监控中心根据时间安排,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材料收集、民意问卷调查、企业调研、项目撰写等相关工作,多次组织召开专家研讨会,按时保质地完成了调研报告的上报工作。同年也申报了市科委的软科学课题项目。 
日期:2022-01-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