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菏泽市定陶区成功处置冷链食品突发应急事件

菏泽市定陶区成功处置冷链食品突发应急事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2-07 11:51 来源:定陶疾控微信号 作者: 张勇军   原文:
核心提示:在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协调下,在菏泽市疾控中心专家指导下,在市公安局定陶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协助支持下,定陶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功处置一起某品牌食品阳性事件。
  在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协调下,在菏泽市疾控中心专家指导下,在市公安局定陶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协助支持下,定陶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功处置一起某品牌食品阳性事件
 
  1月25日22时45分,接济南市疾控中心协查函,排查某品牌冷链食品阳性货物接触者。区疾控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涉及我区阳性食品、及接触者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核酸标本。对冷链食品搬运、拆封人员按密接管理,集中隔离观察14日。对其家庭成员作为次密接集中隔离并核酸检测。对冷链食品进行封存,对涉及阳性食品家庭环境、冰箱内封存的冷链食品、外包装、冰箱内壁、及家庭环境进行采样检测。对同物流车货物开展外包装和环境核酸采样,涉及人员按重点人群管理。截止目前,冷链食品涉及人员及接触者均以找到,且身体健康,无异常症状。涉及冷链食品其他物品已全部封存。
 
  本次应急事件处置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判定密接3人,次密接21人,全部管控,做好密接、次密接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工作。
 
  1月25日22时45分,接济南市疾控中心协查函,区疾控中心流调采样人员深夜出发。
 
  26日凌晨7时,实验室人员已经忙碌6个小时,结果阳性。
 
  26日凌晨1时,向市疾控中心紧急运输核酸标本进行复检。
 
  26日、流调人员在对阳性食品涉及人员活动轨迹进行排查。
 
  在公安部门的协助下,流调人员对阳性食品包装物流向进行排查。
 
  26日上午,各路流调队员紧急汇总流调资料,分析研判。
 
  1月26日下午接收到冷链专班协查信息后,区市场监管局、区疾控中心联合再次对存放的冷链食品、冰柜及家庭成员标本采集。封存冷链食品。
 
  26日下午,市疾控中心专家组一行六人驰援定陶,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首席专家孙秀华进行现场防控指导。
 
  孙主任指导流调标本采集、核酸检测等工作事项。
 
  扩大检测和流调范围,在区市场监管局排查出信息后,26日夜,开展阳性食品同车运输食品核查,派出8支流调队对同物流车货物、外包装、环境核酸采样和接触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28日凌晨7时,各流调队采集的标本经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止目前,冷链食品涉及人员及接触者均以找到,且身体健康,无异常症状。涉及冷链食品其他物品已全部封存。
 
  29日,王燕平主任带领流调、消杀人员对存放阳性食品、包装物的家庭、储存室等场所开展消杀消毒。
 
  对阳性物品按照感染性医疗废弃物规范处置。
 
  温馨提示
 
  在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的同时,在购买、食用冷链食品时应该注意;
 
  选购冷冻冰鲜食品时,要注意这些:
微信图片_20220207115516
  清洗加工冷冻冰鲜食品时,要注意这些:
 
微信图片_20220207115519
 

日期:2022-02-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