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星巴克被罚款超136万元;网友称海底捞自制锅底需额外收费;蒙...

今日导读:星巴克被罚款超136万元;网友称海底捞自制锅底需额外收费;蒙牛伊利申请酒类商标(2022年2月10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2-10 15:1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2月10日热点:因使用过期食品原料等问题,星巴克两门店共被罚超136万元;麦德龙分公司被罚8.5万元;饿了么被罚20万元;网友称海底捞自制锅底需额外收费;蒙牛伊利申请酒类商标;周黑鸭入股农业科技发展公司;雀巢集团全资收购有机营养品公司;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纸碗和塑料盘不合格。
  因使用过期食品原料等问题,星巴克两门店共被罚超136万元
 
  从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政府网站获悉,近日,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无锡昌兴大厦店、无锡震泽路店,因通过篡改、撤换、撕毁调制的食品原料保质期标签等方式,使用过期食品原料、经营过期食品;擦拭食品接触面的毛巾未能实现专用等行为,被无锡市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并分别罚款67万余元、69万余元。(相关报道:因使用过期食品原料等问题,星巴克两家门店共被罚款超136万元
 
  麦德龙分公司被罚8.5万元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草桥东路分公司因销售双日期饮料,被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8.5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3856.22元。具体处罚事由为,当事人2021年6月采购100箱意利illy拿铁风味咖啡饮料进行销售,该饮料生产日期为2020年11月03日,保质期15个月,其中部分商品存在双日期,分别为2021.11.03、2020.11.03。
 
  饿了么被罚20万元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饿了么关联公司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电子商务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被罚款20万,具体处罚事由为当事人对入网经营者“杭州小笼包”等 52 户入网食品经营者未尽到审查资质的义务,处罚单位为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已多次因未尽审查义务被罚款。

  网友称海底捞自制锅底需额外收费
 
  据报道,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自己在一家海底捞餐厅用餐时,用自选小料和清汤锅自制锅底,却被服务员告知,自制锅底需要额外收一个锅底的钱,经过交涉,店家最终没有收取该网友自制锅底费用。致电上海海底捞门店,对方均表示,目前全国海底捞对自制锅底的行为,并未作出统一规定,由门店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牛啤”商标,国际分类为酒,当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而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也申请注册了多个“摸鱼人”商标,状态流程变更为“驳回通知发文”,国际分类包括方便食品、啤酒饮料等,以上商标均申请注册于2021年10月。
 
  周黑鸭入股农业科技发展公司
 
  近日,湖北明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股东新增周黑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约16.67%;注册资本增至3750万人民币,增幅25%。
 
  雀巢集团全资收购有机营养品公司
 
  2月7日消息,德弘资本宣布,其投资的有机营养品公司Orgain被雀巢集团全资收购。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纸碗和塑料盘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2月9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纸碗和塑料盘不合格。通报原因为随附文件不正确。(相关报道: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纸碗和塑料盘不合格
日期:2022-02-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