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柳州螺蛳粉又一实践经验获全国推广

柳州螺蛳粉又一实践经验获全国推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2-11 08:52 来源:柳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文通报2021年“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工作质量考核情况,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在螺蛳粉行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行动的实践做法作为地方典型经验获全国推广。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文通报2021年“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工作质量考核情况,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在螺蛳粉行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行动的实践做法作为地方典型经验获全国推广。
 
  坚持政府引导推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柳州市委、市政府坚持用工业化思维打造2.0+螺蛳粉产业。作为牵头部门的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一直寻求在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中走出一条新路子,通过在螺蛳粉行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行动,引导帮扶螺蛳粉企业建立ISO9000、HACCP、ISO22000等质量管理体系,推动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高端产品认证,不断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

  筑牢产业质量基础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在螺蛳粉全产业链推广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让同一标准管理体系成为有效链接上中下游各环节企业的坚实纽带,促进螺蛳粉全行业质量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筑牢产业发展质量基础。对标国际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推动全行业建立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FSMS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将可能发生的食品安全危害消除在生产过程中,提升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食品生产风险管理意识。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认证工具服务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新发展,大力推行香港优质“正”印等高端认证,引导企业对标国际标准,提升产品品质和竞争力,有效助力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全市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预包装柳州螺蛳粉生产企业126家,其中,12家企业获得香港高端认证证书,39家企业共计获得ISO9000证书、HACCP证书、ISO22000证书90张,较去年同比增长117%。
 
  强化多元宣传培训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柳州市螺蛳粉一站式质量服务平台上开设认证公益课堂,为相关企业提供24小时在线课程;引导多家国内外著名认证机构入驻一站式质量服务平台,搭建认证机构与企业认证直通桥梁。举办多期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培训班,采用线下培训进螺蛳粉产业集聚区、线上企业云参训的同步直播模式,共为广西450家企业、2000余人次提供培训。指导螺蛳粉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制定HACCP计划、操作手册、食品安全防控方案,科学识别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并相应制定预防、纠正措施。
 
  自2020年以来,柳州螺蛳粉逆势上扬,一跃成为网红热销产品,善元、得华等一批通过三体系认证的预包装螺蛳粉企业成为行业领跑者。2021年,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销售收入超500亿元,预包装螺蛳粉销售同比增长38.23%,“小证书”带动“小米粉”成就了“大产业”。
日期:2022-02-11
 
 地区: 柳州市 广西
 行业: 认证体系
 标签: 质量管理体系 认证 监管
 科普: 质量管理体系 认证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