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江西召开全省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和抽检监测工作会议

江西召开全省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和抽检监测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2-15 10:50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2月11日,江西省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和抽检监测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食安办主任会议、全国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全省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和抽检监测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省食安委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蔡玮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局二级巡视员陈少龄传达会议精神,省局食品安全总监余锋主持会议。
  2月11日,江西省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和抽检监测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食安办主任会议、全国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全省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和抽检监测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省食安委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蔡玮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局二级巡视员陈少龄传达会议精神,省局食品安全总监余锋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全面加强和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越是面临新要求,越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越是面临新挑战,越要扎实筑牢防护之墙;越是面临新形势,越要充分发挥服务之能;越是面临新变化,越要压紧压实责任之链。
 
  会议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赋予了食品安全工作新的内涵、新的目标、新的要求。但是食品安全监管“严”的主基调要一以贯之,越严百姓越支持,越严产业越规范,越严队伍越安全。要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上聚焦发力,在深化全过程管理上聚焦发力,在提升风险管理能力上聚焦发力,在丰富智慧监管手段上聚焦发力,在推进社会共治上聚焦发力,扎实筑牢防护之墙,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在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下,各地要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提出的“稳住、进好、调优”的原则,把食品安全工作融入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汇聚守护安全和服务发展的各方力量,充分发挥服务之能,确保食品质量、食品数量“双安全”,全力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监管是个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不能单打独斗。各地要充分发挥食安委、食安办的职能,树立起“大食安”的工作理念,站在党委政府的高度,从公共安全的视角,压实多方责任,凝聚多方合力,着力构建“大食安”工作格局。
 
  会上,景德镇、吉安、萍乡、赣州市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典型发言,其他设区市局及赣江新区局有关负责同志开展了座谈交流。
 
  各设区市、赣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食品协调科及食品抽检科科长,各省直管试点县(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省局执法稽查局、网监处、广告监管处、质量监督处、食品生产处、食品经营处、特殊食品处及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总院发展院、总院食检院、总院工业院、省食品安全检查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日期:2022-02-15
 
 地区: 南昌市 江西 中国
 行业: 食品检测
 标签: 食品安全 监管 抽检
 科普: 食品安全 监管 抽检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