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喜茶全面下调饮品价格;中国宣布允许俄罗斯全境小麦进口;“国足...

今日导读:喜茶全面下调饮品价格;中国宣布允许俄罗斯全境小麦进口;“国足海参”被抢注商标;我国3成进口玉米来自乌克兰(2022年2月25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2-25 14:3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2月25日热点:喜茶全面下调饮品价格且宣布今年不涨价;农业农村部印发《“十四五”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规划》;167家次国家级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不合格;“国足海参”被抢注商标,涉29类食品;金健米业控股股东变更为湖南粮食集团;温氏股份2021年亏损133.37亿元;中国宣布允许俄罗斯全境小麦进口;嘉吉中国推功能性食品品牌;可口可乐推出4款新饮料;盒马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千禾味业拟定增募资;我国3成进口玉米来自乌克兰。
  喜茶全面下调饮品价格且宣布今年不涨价
 
  2月24日,喜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完成今年1月以来开展的全面产品调价,今年内不再推出29元以上的饮品类新品,并且承诺现有产品在今年内绝不涨价。据悉,喜茶菜单上多款饮品的价格都有下调,纯绿妍茶后售价9元,芝芝芒芒、芝芝莓莓、芝芝多肉青提等产品由32元调整为29元。
 
  农业农村部印发《“十四五”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规划》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十四五”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规划》,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成效,分析了新阶段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发展目标,对“十四五”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作出总体部署。
 
  167家次国家级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不合格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2021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实施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项目18项,考核检验检测参数29个,涉及食品安全等领域,累计考核国家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2733家次。结果合格2566家次,结果不合格167家次。不合格机构包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等。
 
  “国足海参”被抢注商标,涉29类食品
 
  据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国足海参商标被抢注,国际分类涉29类食品,当前商标状态为“注册申请中”。
 
  金健米业控股股东变更为湖南粮食集团
 
  2月23日,金健米业发布公告称,原控股股东湖南金霞粮食产业有限公司向湖南粮食集团无偿划转金健米业1.37亿股股份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本次股权无偿划转完成后,湖南粮食集团持有金健米业21.34%的股份,成为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温氏股份2021年亏损133.37亿元
 
  2月23日,温氏股份发布业绩快报显示,2021年温氏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649.63亿元,同比下降13.31%;实现净利润-133.37亿元,同比下降279.61%。
 
  中国宣布允许俄罗斯全境小麦进口
 
  2月24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宣布允许俄罗斯全境小麦进口。公告显示,俄方应按照国际植物保护公约(IPPC)和相关国际标准,在小麦出口产区和储存场所对中方关注的检疫性有害生物实施监测,并采取综合防控措施。应中方要求,俄方应提供上述所有监测结果和采取的防控措施等信息。俄方应提供小麦矮腥黑穗病年度监测结果。
 
  嘉吉中国推功能性食品品牌
 
  2月24日,嘉吉中国官方公众号发文宣布推出全新功能性食品营养品牌。嘉吉表示,Proliv倍佳盈是其旗下首个功能性食品营养品牌,Pro代表protection(保护)、professional(专业)和progress(进步)。Liv,代表人们的真实生活(life)。嘉吉中国还依次介绍了倍佳盈首批上市的4款功能性零食。其中“乐活软糖”和“压片糖果系列”都是主打缓解季节更替带来的不适。“无忧软糖”则主打舒缓情绪、保持脑力。专为儿童打造的快乐成长软糖,主打功效是提高孩子的免疫力,以及保持脑力。此外,“无忧软糖”和“快乐成长软糖”都是无糖款。“乐活软糖”则是低糖款。
 
  可口可乐推出4款新饮料
 
  日前,可口可乐推出了四种新的口味,分别是Starlight、Simply Spiked Lemonade、咖啡摩卡味可口可乐、Topo Chico Ranch Water硬苏打。其中 Topo Chico硬苏打还是可口可乐公司推出的第一款酒精饮料。
 
  盒马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
 
  2月23日,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侯毅变更为沈刚。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注册资本约6.49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含食品经营、酒类经营等。
 
  千禾味业拟定增募资
 
  千禾味业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此次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5亿元且不超过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年产60万吨调味品智能制造项目”。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伍超群。
 
  我国3成进口玉米来自乌克兰

  据央视财经报道,乌克兰是我国玉米进口的主要来源国之一。海关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从乌克兰进口玉米824万吨,占比29.07%。我国进口的玉米主要用于饲料加工。自乌克兰进口的玉米主要自基辅港出发,通过海运运至我国东部和南部各港口。近段时间以来,玉米的进口价格持续上涨。从去年年底的每吨1900元,涨到了目前的2600元每吨。专家分析认为,冲突一旦加剧,短期将继续推高玉米进口价格。
 
日期:2022-02-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