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严打民生领域市场违法行为 金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铁拳”行动成效显...

严打民生领域市场违法行为 金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铁拳”行动成效显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2-28 09:37 来源:金昌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5月以来,金昌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全国、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暨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部署会议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查办了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了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有力的震慑了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维护了良好的市场秩序。
  2021年5月以来,金昌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全国、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暨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部署会议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查办了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了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有力的震慑了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维护了良好的市场秩序。
 
  金昌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以及农村与城乡接合部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重拳出击,重点打击销售药残超标的畜(水)产品、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和线缆、生产销售假劣农资、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中介机构“乱收费”、翻新“黑气瓶”、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神医”“神药”虚假广告等10类违法行为,切实解决民生诉求,回应社会关切,真正发挥出“铁拳”行动震慑违法者、警示经营者、保护消费者的作用。全年共查办案件111件,罚没款104.23万余元。其中: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案件2起,移送公安线索1条;中介机构“乱收费”案件1起;侵犯知识产权商标案件2件;擅自销售未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家用燃气器具案件2件;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了“自选动作”,把查处假劣农资的违法行为列入工作重点,查处生产销售不合格滴灌带案件2件;其他产品质量、食品类等违法案件102件。
 
  疫情防控工作中,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将执法办案与疫情防控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紧盯食品、蔬菜、粮油及防疫药械等重点民生物资,以农贸市场、宾馆饭店、商场超市、药店等为重点防控部位,对乱涨价、不明码标价、违规销售“四类”药品、销售假冒伪劣口罩等严重扰乱防疫秩序的违法行为从严进行了查处。截至目前,共查处价格违法等案件21件,罚没款8.11万元,曝光典型案例3批,共10件,形成了有力震慑,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树牢执法为民思想,突出本地重点,集中执法力量,精准重拳出击,严厉查办群众身边性质恶劣的各类案件。聚焦打击、整治、管理、建设全方位监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日期:2022-02-28
 
 地区: 金昌市 甘肃
 行业: 认证体系
 标签: 监督 管理 监管
 科普: 监督 管理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