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2021年食品行业十大热门词汇榜单揭晓;优然牧业拟收购中地牧业...

今日导读:2021年食品行业十大热门词汇榜单揭晓;优然牧业拟收购中地牧业股份;肯德基已注册疯狂星期四商标;达能与欧比佳达成战略合作(2022年3月3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3-03 15:2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3月3日热点:2021年食品行业十大热门词汇榜单揭晓,“零添加”居首位;最高法出台审理网络消费纠纷司法解释,涉直播营销食品、外卖餐饮等方面;杭州4家外卖商家因未使用封签被罚;优然牧业拟收购中地牧业股份;达能与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肯德基已注册疯狂星期四商标;妙可蓝多耗资4.78亿元回购股份;加加食品回购公司股份;世卫组织等机构呼吁停止对配方奶粉进行激进营销;美国对我国出口罗非鱼和金针菇实施自动扣留。
  2021年食品行业十大热门词汇榜单揭晓,“零添加”居首位
 
  2022年2月18日,由食品伙伴网发起的“2021年食品行业十大热门词汇”评选活动结束。按照以往的惯例,本次活动首先由食品论坛的热心网友针对2021年热门事件概括成一个关键词提交,后经过整理筛选出16个候选词汇,并于2022年1月15日-2月18日在食品论坛投票。期间共有663位经过审核认证的注册网友参与投票,最终选出“零添加”、“反食品浪费”、“生鲜电商”等十大热门词汇。投票结果显示,“零添加”高居“2021年食品行业热门词汇”榜首,“反食品浪费”、“生鲜电商”分别列第二位、第三位。
 
  最高法出台审理网络消费纠纷司法解释,涉直播营销食品、外卖餐饮等方面
 
  3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审理网络消费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一)》该《规定》将于2022年3月15日起施行。《规定》中提到,网络直播营销平台经营者对依法需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的网络直播间的食品经营资质未尽到法定审核义务,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消费者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一条等规定主张网络直播营销平台经营者与直播间运营者承担连带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在外卖餐饮民事责任方面,《规定》明确,网络餐饮服务平台经营者违反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二条和第一百三十一条规定,未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实名登记、审查许可证,或者未履行报告、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等义务,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消费者主张网络餐饮服务平台经营者与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承担连带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规定》还提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所经营食品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消费者主张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承担经营者责任,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以订单系委托他人加工制作为由抗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杭州4家外卖商家因未使用封签被罚
 
  3月1日,《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正式实施。其中规定,提供网络餐饮服务的平台内经营者,应当在经营者信息页面的显著位置以视频形式实时公开食品加工制作现场,并使用封签对配送的食品予以封口。《条例》实施首日,杭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出首批4张因外卖商家未使用封签、未安装阳光厨房监控而被责令改正的通知书。
 
  优然牧业拟收购中地牧业股份
 
  3月2日,优然牧业发布公告称,拟收购中地牧业部分股份。该公司表示,交易以现金向卖方支付代价,其中4.3亿港元应于交割时支付,7.7638亿港元应于交割后六个月内或于订约方均同意之日支付。中地目前在中国共经营九个牧场,在中国拥有约75000头奶牛。
 
  达能与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据报道,达能中国回复媒体表示,达能与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投资并开发其本地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工厂和产品。交易预计于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
 
  肯德基已注册疯狂星期四商标
 
  企查查app显示,肯德基已于2022年1月21日成功注册疯狂星期四商标,国际分类为43类餐饮住宿。据悉,疯狂星期四为肯德基每周四活动,后被网友进行二次创作,在星期四这天扮演多种身份,但最终还是回到疯狂星期四上被大家熟知。
 
  妙可蓝多耗资4.78亿元回购股份
 
  3月2日,妙可蓝多公告,截至2022年2月28日,公司已累计回购股份965.73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1.87%,已支付的总金额约为人民币4.78亿元(不含佣金等交易费用)。
 
  加加食品回购公司股份
 
  加加食品公告称,截至2022年2月28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326.4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11.52亿股的0.28%,最高成交价为6.29元/股,最低价为6.11元/股,成交总金额为2031.69万元(含交易费用)。
 
  世卫组织等机构呼吁停止对配方奶粉进行激进营销
 
  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近日联合发布《配方奶粉营销如何影响我们对婴儿喂养的决定》的报告称,全球的父母和孕妇都面临婴儿配方奶粉的激进营销。报告认为,全球配方奶粉行业使用系统性的激进营销策略来影响父母喂养婴儿的决定。报告对全球8500名父母和孕妇以及300名卫生工作者进行了调查,发现在英国接受调查的所有女性中,84%的女性遭遇过配方奶粉营销,在越南的比例更高达92%。这些营销行为增加了她们选择配方奶粉喂养的可能性。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合作伙伴呼吁各国政府、卫生工作者和婴儿食品行业停止对配方奶粉进行剥削式营销。他们还呼吁全面执行《国际母乳代用品营销守则》的要求,包括通过监督和执行法律以防止配方奶粉的激进营销等。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两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产品涉及罗非鱼和金针菇。 
日期:2022-03-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