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辽宁学生奶试点企业和奶源基地评估标准》研讨会在沈阳召开

《辽宁学生奶试点企业和奶源基地评估标准》研讨会在沈阳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3-04 09:17 来源:辽宁省奶业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保障学生饮用奶产品的质量安全,本着学生奶试点企业稳妥推进的原则和试点企业及奶源基地的验收工作的顺利进行,辽宁学生奶工作委员会组织起草了学生奶试点企业和奶源基地的现场评估标准。专家们将依据验收标准开展学生饮用奶推广试点企业和学生奶奶源示范基地认定工作。
  为保障学生饮用奶产品质量安全,本着学生奶试点企业稳妥推进的原则和试点企业及奶源基地的验收工作的顺利进行,辽宁学生奶工作委员会组织起草了学生奶试点企业和奶源基地的现场评估标准。专家们将依据验收标准开展学生饮用奶推广试点企业和学生奶奶源示范基地认定工作。
 
  本着各项条款满足学生奶安全需要,特邀请行业专家、业内部分资深企业负责人代表共计10余人对评估验收标准各项条款进行研讨。会议由学生奶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云主持。
 
  会上王云主任对辽宁学生奶工作进展情况及各企业学生奶申报情况做了具体介绍,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初步设想。学习借鉴外省经验,积极推进学生奶工作进程,注意与其他项目相结合,如开展研学牧场,旅游牧场,课后服务,研学基地等通过多种形式、多方渠道的讲解宣传,使学校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认识辽宁“学生饮用奶”。树立“辽宁学生饮用奶”新鲜营养在身边的品牌形象。
 
  辽宁省奶业协会佟艳秘书长介绍国家“十四五”奶业竞争力提升行动方案。方案中指出2020年奶业生产水平明显提升,乳品消费在快速增长,但是国产奶源市场份额下降与消费市场扩大形成了强烈反差,要围绕奶业主产省,发挥消费带动作用,加大宣传展示国产奶源“新鲜”的优势,促进乳品消费多元化、本土化发展,提升奶业竞争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奶业生产能力,加大资金投入。加大奶业公益宣传,扩大乳品消费 科普,倡导科学饮奶,引导健康消费。加强乳 制品消费监测,研判供需形势。开拓“互联网+”等新型营销模式,满足乳品便捷、个性化的消费需求。
 
  学生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彦军会上解读了学生饮用奶标志许可使用合同及注册文号规范和每年工作经费及专家验收的具体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和《辽宁省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管理办法》及其他相关的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了学生饮用奶标志许可使用合同。合同中重点规定了标志使用的范围与要求,学生奶生产企业要严格按照规定 在学生奶包装上印有学生奶标志及注册文号,同时明确规定必须标有“学生专用不准在市场销售”字样。要求正确规范的使用辽宁省学生饮用奶标志不得向任何第三方“转让”或提供使用学生奶标志。
 
  辽宁省奶业协会会长徐环宇会上指出,做好学生奶工作是有利于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光彩事业”。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把“学生奶计划”实施推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对学生奶从原料、加工能力、质量管理、配送系统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希望各企业单位加快自身建设的同时要保证学生奶的安全问题,要求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管理,明确责任
 
  加强入校的监管,切实按照出台的文件落实各方责任,保证学生饮用奶工作的有序推进。
 
  二、大力宣传,正确引导
 
  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学生饮用奶进校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多方渠道的讲解宣传,树立“辽宁学生饮用奶”的品牌形象。
 
  三、建立学生饮用奶卫生安全防范机制
 
  要确保学生饮用奶的供应安全。要认真研读相关政策,强化工作措施,抓好关键节点,保障学生饮用奶工作顺利实施。
 
  会议解读了学生饮用奶试点企业及奶源基地现场评估验收条款,各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对现场评估的验收标准发表意见。同时围绕如何推进辽宁学生奶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研究。此次会议研讨学生奶试点企业及奶源基地现场评估验收标准共计180项条款,通过高标准,严要求的各项措施保障辽宁学生饮用奶的质量安全。
 
  辽宁学生饮用奶从筹备开始到现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各企业为学生饮用奶的前期筹备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此次会议最终确定学生饮用奶试点生产企业及学生饮用奶奶源基地现场评估标准,标志着我省学生饮用奶计划正式进入到实施阶段。
 
  随着我省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的全面实施开展,将极大改善和提升我省中小学生营养健康水平。为乳制品生产企业的品牌建设和经济效益提升、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必将带动乳制品的消费的提升。
日期:2022-03-0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