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级白酒评委、洋河李薇履职尽责,发出两会“好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级白酒评委、洋河李薇履职尽责,发出两会“好声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3-07 13:36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3月6日,2022年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数千名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职责,带来改革发展的好消息,传递奋发有为的好声音。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级白酒评委、洋河股份酒体设计中心副主任李薇已抵京履职。基于调研发现,她将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就乡村振兴、体育发展、基层应急管理、高等职业教育等问题提出一系列具体建议。
  3月6日,2022年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数千名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职责,带来改革发展的好消息,传递奋发有为的好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级白酒评委、洋河股份酒体设计中心副主任李薇已抵京履职。基于调研发现,她将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就乡村振兴、体育发展、基层应急管理、高等职业教育等问题提出一系列具体建议。
 
  作为酒业的从业者,李薇副主任为何提出了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议案?议案背后有着洋河股份怎样的考量?
 
  履职尽责 发出两会“好声音”
 
  近年来,乡村振兴都是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关心的热点话题。中央文件用“乡村振兴”、“乡村全面振兴”、“全面振兴农村”、“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等概念来说明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在江苏省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对加快乡村振兴提出了新的战略要求。
 
  李薇副主任在提案中表示,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农村发展不平衡等结构性问题仍然难以解决,如果不采取切实有力的政策措施,会对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新发展格局的构建带来影响。对此,她建议:应当建设农村特色产业,大力培育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李薇副主任强调,要筑牢乡村振兴的数字底座,不断完善乡村网络基础设施,推广“多站合一、一站多用”模式,让群众享受到“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的服务体验。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把人民群众的热切期望带进两会,回应群众期盼、解决群众难题、保障群众利益,是代表委员们的神圣使命。今年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我国冰雪运动也迎来了黄金发展期。据国务院新闻办介绍,中国已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到3.46亿人。
 
  “目前江苏省13个设区市已建成冰雪运动场地45处,场地面积达55.32万平方米,为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创造了便利条件。”在《关于让更多人投身冰雪运动,助力体育强省的建议》中,李薇副主任从统筹规划、人才培养、创新举措三方面,呼吁营造全民冰雪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群众领略雪上竞技之美,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梦想洋河 彰显担当与格局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这份提案,凝聚了李薇副主任多年来在基层走访调研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同时,也彰显出洋河这家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民族企业的担当和格局。
 
  去年9月份,在江苏省“产业援藏”政策引领下,洋河股份与拉萨市政府、达孜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完成了拉萨朗热酒村项目的签约,通过“做精青稞加工产业,做强酿酒产业,做靓特色文旅产业”带动乡村振兴。据了解,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当地贡献超十亿元的年产值,可提供就业岗位近500个。
 
  今年1月份,洋河启动梦之蓝冰壶城市挑战赛江苏站,鼓励国人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和进取的精神迎接更好的时代。全民冰雪的氛围搭建,为群众参与冰雪运动提供了良好契机,也为江苏冰雪运动普及和大众健身发展提供支持。
 
  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双沟酒业董事长张联东曾多次强调:洋河一定要创造价值,承担社会责任,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进行发展转型。多年来,洋河始终以做最有情怀、最有梦想的中国白酒企业来要求自己,不管“拉萨朗热酒村”的落地,还是对冰雪运动的支持,抑或是牵手航天基金会、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强烈的家国情怀、强大的社会责任、远大的使命愿景,早已融入“梦想洋河”的一举一动之中。
 
  通过李薇副主任关于乡村振兴、体育发展、基层应急管理、高等职业教育等问题的相关提案,可以看到,洋河不仅仅局限于一家企业的发展,更有锻造世界名企的格局和雄心。这是洋河的格局观,更是一个民族企业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日期:2022-03-07
 
 地区: 北京 中国
 行业: 酒业
 品牌: 洋河
 标签: 管理 北京 洋河 白酒
 科普: 管理 北京 洋河 白酒
 食品专题: 2022年全国两会与食品热点话题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