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欧盟将评估扩展2'-岩藻糖/岩藻糖混合物和乳-N-四糖在婴儿食品补充...

欧盟将评估扩展2'-岩藻糖/岩藻糖混合物和乳-N-四糖在婴儿食品补充剂中使用的安全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3-10 08:1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董丽萍   原文:
核心提示:2022年3月3日,欧盟食品安全局发布消息,欧洲食品安全局营养、新食品和食品过敏原专家小组(NDA)被要求就授权的新型食品2'-岩藻糖/双岩藻糖(2'-FL/DFL)混合物和乳-N-四糖(LNT)在婴儿食品补充剂中扩大使用范围的安全性发表意见。
  食品伙伴网讯 母乳低聚糖(HMO)是母乳中天然的一系列寡聚糖分子,是母乳中第三大营养成分,对于建立婴儿早期的肠道微生态有重要的作用。已有研究表明不同的HMO对于婴幼儿的肠道健康、免疫、神经认知、过敏等都有积极的作用。目前主流国家对HMO的研究较多,并已相继获批了部分HMO的使用。
 
  2022年3月3日,欧盟食品安全局发布消息,欧洲食品安全局营养、新食品和食品过敏原专家小组(NDA)被要求就授权的新型食品2'-岩藻糖/双岩藻糖(2'-FL/DFL)混合物和乳-N-四糖(LNT)在婴儿食品补充剂中扩大使用范围的安全性发表意见。
 
  2019年12月17日,Glycom A/S公司向欧盟委员会提交请求,扩展已获授权的新型食品2'-FL/DFL混合物在婴儿食品补充剂中的使用。同日,该公司又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一份单独的请求,扩展已获授权的LNT在婴儿食品补充剂中的使用。此次申请涉及扩大2'-FL/DFL混合物和LNT的使用范围。2'-FL/DFL混合物和LNT各自作为新型食品的用途已被授权用于的食品类别包括:婴儿配方食品、较大婴儿配方食品、供幼儿(1至<3岁)使用的奶基饮料、供婴幼儿使用的加工谷物食品和婴儿食品,以及供普通人群(不包括婴儿)使用的食品补充剂。申请人现提议将其用途扩大到婴儿食品补充剂中。
 
  申请人建议2'-FL/DFL在婴儿(≤6个月)食品补充剂中的最大使用量为1.6g/天,在婴儿(>6个月)食品补充剂中的最大使用量为1.2g/天。同样,建议LNT在婴儿(≤6个月)食品补充剂中的最大使用量为0.8g/天,在婴儿(>6个月)食品补充剂中的最大使用量为0.6g/天。
 
  在2022年1月26日的会议上,小组的结论是在拟议的使用条件下,含有2'-FL/DFL或LNT的新型食品在婴儿食品补充剂中的使用是安全的。并通过了关于授权2'-FL/DFL混合物和LNT在婴儿食品补充剂中扩大使用的安全性的科学意见。
 
  目前欧盟获批的HMO主要包括N-乙酰-D-神经氨酸、2'-岩藻糖基乳糖、2'-岩藻糖基乳糖/二岩藻糖基乳糖混合物、乳-N-新四糖、乳-N-四糖、3-岩藻糖基乳糖、3'-唾液酸乳糖钠盐和6'-唾液酸乳糖钠盐。接下来食品伙伴网也会持续关注各国/地区关于HMO的法规动态,敬请期待。
 
  随着民众健康意识的提高,以及健康消费需求的加速升级,能为产品增高附加值的功能性食品配料被进一步开发,食品伙伴网对2021年走红的几个食品原料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其用法用量等相关的法规要求进行梳理,供参考。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供网友参考,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03-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