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高圆圆起诉食品公司侵权获赔20万;福建一餐饮店因“反向抹零...

今日导读:高圆圆起诉食品公司侵权获赔20万;福建一餐饮店因“反向抹零”被罚;售价几百元礼盒拆开仅25个草莓,过度包装引热议(2022年3月1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3-11 14:5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3月11日热点:高圆圆起诉食品公司侵权获赔20万;涉嫌未经许可从事餐饮服务,COSTA咖啡上海一门店被罚;售价几百元礼盒拆开仅25个草莓,过度包装引热议;福建一餐饮店因“反向抹零”被罚;大爷生吃羊肚菌致中毒抢救5天;红牛关联公司被强制执行358万;七欣天餐厅拟赴港上市;2022年2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2月汇总)。
  高圆圆起诉食品公司侵权获赔20万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高园园(高圆圆)与云南板咋很食品有限公司名誉权纠纷一审法律文书公开。法院审理认为,被告擅自在其广告牌及产品外包装上使用原告肖像、姓名,并进行商业宣传、推广,侵犯了原告肖像权、姓名权。法院判决被告停止生产、销售侵权产品,向原告公开道歉并赔偿20.4万余元。
 
  涉嫌未经许可从事餐饮服务 COSTA咖啡上海一门店被罚

  2月28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咖世家咖啡(上海)有限公司东方路二店因涉嫌未经许可从事餐饮服务,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6万元。经查,当事人咖世家咖啡(上海)有限公司东方路二店作为小型餐饮服务提供者,自2021年10月18日起至2021年10月27日案发,擅自改变餐饮服务经营地址,租借浦东新区东方路2000号4幢一楼A区经营场所,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 的情况下,对外经营一家名为“COSTA COFFEE”的咖啡店,销售咖啡饮品及糕点。当事人无证经营期间营业收入为9201.12元,剩余未售出糕点及未制作原料的成本价格为486元,故本案货值金额为9687.12元,违法所得为9201.12元。
 
  售价几百元礼盒拆开仅25个草莓 过度包装引热议
 
  近年来,商品过度包装现象普遍。里面的产品没有太大变化,外包装却越来越庞大、奢华。据媒体报道,有网友晒出了一盒草莓,里三层,外三层,包的是结结实实,让网友意外的是,这样包装下来的一盒草莓仅25颗,然而价格却卖到了几百元。

      福建一餐饮店因“反向抹零”被罚
 
  消费者刘某在福建省厦门市某餐饮店就餐时,消费189.5元,支付记录却显示被扣取190元。该餐饮店负责人声称收银系统默认“四舍五入”,拒绝退还“反向抹零”的5毛钱。近日,该餐饮店因“反向抹零”收款被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罚款4148.41元。
 
  大爷生吃羊肚菌中毒抢救5天
 
  3月4日,扬州的王大爷把“开袋速食”看成“开袋即食”,生吃羊肚菌,随后出现严重的上吐下泻,甚至心率下降,一度瞳孔散大。经诊断,王大爷已处严重的酸中毒状态,经5天抢救终转危为安。医生提醒,袋装食品需看清食用提示,羊肚菌本身含有胃肠和神经毒素,切记不可生吃。
 
  红牛关联公司被强制执行358万
 
  3月8日,红牛关联公司上海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约358.79万元,执行法院为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
 
  七欣天餐厅拟赴港上市
 
  近日,七欣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打算冲刺港股上市。七欣天餐厅主打以螃蟹为首的海鲜类产品,特色是“一锅两吃”。
 
  2022年2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2月汇总)
 
  2月份以来,美国FDA对我国多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涉及的产品有辣条、金针菇、红枣(干的或糊状的)。
日期:2022-03-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