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电商爆款丹东草莓造假”上热搜;星巴克中国回应饮品中喝出...

今日导读:“电商爆款丹东草莓造假”上热搜;星巴克中国回应饮品中喝出活蟑螂;上海吉野家一门店被罚(2022年3月14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3-14 14:4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3月14日热点:“电商爆款丹东草莓造假”上热搜;星巴克中国回应饮品中喝出活蟑螂:未发现相关虫害问题;网曝广州一高校食堂档口惊现老鼠;学生曝山东一学校超市4包面33.7元;后厨擅自撕除临期产品标签信息,上海吉野家一门店被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有关表格;呷哺呷哺关店230家;天地壹号将回归主板;娃哈哈退出奶茶运营公司股东;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10周)。
  “电商爆款丹东草莓造假”上热搜
 
  3月14日,“电商爆款丹东草莓造假”登上微博热搜。有媒体称,网上买的丹东草莓,可能产地距丹东1500公里,成本只有丹东草莓一半左右,售价却持平。根据物流信息发现,淘宝天猫的两家头部草莓店铺售卖的丹东草莓其实是江苏草莓。代销商在江苏贾汪地区收购、包装草莓,然后以“分仓发货”名义替网店发货。网店还找了丹东的草莓种植合作社进行授权背书,但授权方缺乏监管,让“授权”沦为售假的障眼法。
 
  星巴克中国回应饮品中喝出活蟑螂:未发现相关虫害问题
 
  近日,有网友发文称,在星巴克饮品里喝出活蟑螂,此事引起网友热议。3月12日晚,星巴克中国在官方微博发文称,经调查确认,涉事顾客于3月10号通过第三方外卖平台下单了饮品,平台客服后续接到顾客相关投诉后,及时和其进行了沟通处理。星巴克在当日获悉上述顾客情况之后立即调取了相关门店的监控录像,经核实,门店伙伴严格按照饮品的操作流程规范制作该饮品,并使用了为外卖专门设计的一次性密封防漏包装。同时,该门店消杀记录完整,星巴克也立即于3月10日当天和11日持续邀请第三方虫害服务公司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相关设备进行了彻底检查,未发现相关虫害问题。
 
  网曝广州一高校食堂档口惊现老鼠
 
  3月10日,有视频曝出广东广州一高校食堂档口惊现一只老鼠正在淡定擦嘴。视频中,一只老鼠躲在菜品区的牌子后面擦着嘴巴,食堂阿姨面前摆着一盘盘新出炉的菜,由于老鼠蹲在牌子里面食堂阿姨并没有看见。3月13日,涉事学校在官方微博上回应称,已立即对涉事食堂、食档进行了整顿和全面灭鼠、消毒工作,并召集全院相关管理人员,对此次事件进行深刻反省,制定落实相关整改措施。
 
  学生曝山东一学校超市4包面33.7元
 
  3月13日,山东现代学院一学生称自己12日晚在学校超市购买了3包干吃面一份桶面,共计花费33.7元。该生称,正常情况下,四包面加一起的价格是9元,却被商家收了33.7元,比平时贵了3倍多。另有媒体报道,有老师回应称,此事系营业员误操作,正在联系学生退钱。
 
  后厨擅自撕除临期产品标签信息 上海吉野家一门店被罚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一起行政处罚信息,上海吉野家快餐有限公司黄陂南路店因涉嫌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预包装食品,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000元。经查,当事人后厨操作人员为了方便辨识进行报废处理,擅自在其下班之前撕除了涉事产品(新鲜混合蔬菜包6 袋以及火锅蔬菜包1 袋)外包装的标签信息(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之后,放置于当事人后厨两门解冻冰箱内继续作为食品原料继续使用。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有关表格
 
  3月1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为落实《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49号),依据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食品安全标准等有关规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要点表》和《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据悉,两个表格作为《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的配套表格,适用于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的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飞行检查、体系检查工作。
 
  呷哺呷哺2021年关店230家
 
  3月11日,“连锁火锅第一股”呷哺呷哺发布公告,2021年公司关闭了230家门店。
 
  天地壹号将回归主板
 
  苹果醋生产企业天地壹号发布公告称,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交易。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7778.823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本次募得资金拟用于增加产能、营销网络升级及品牌建设等。
 
  娃哈哈退出奶茶运营公司股东
 
  3月10日,原广州娃哈哈健康饮品有限公司(娃哈哈奶茶运营公司)更名为广州茶美饮品有限公司,同时娃哈哈商业股份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10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2年第10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5例,涉及瓜子、冷冻鳕鱼片、有机压榨大豆饼、柚子、开槽撇油器。
日期:2022-03-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