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盒马回应“所售鳄鱼被砍后复活”;褪黑素可能越吃越失眠;乐事薯...

今日导读:盒马回应“所售鳄鱼被砍后复活”;褪黑素可能越吃越失眠;乐事薯片或涨价;网传酒店员工疑似回收馊水油再利用(2022年3月2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3-21 17:0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3月21日热点:盒马回应“所售鳄鱼被砍后复活”;褪黑素可能越吃越失眠;乐事薯片或涨价;网传酒店员工疑似回收馊水油再利用;湖南锦瑞食品有限公司主动召回全部“坛师傅”鱼酸菜;成都一火锅店使用老油被判赔偿1376万;良品铺子投资成立靖哥哥食品公司;网传啤酒企业将提价,燕京啤酒、珠江啤酒回应。
  盒马回应“所售鳄鱼被砍后复活”
 
  近日,盒马鲜生被曝“所售鳄鱼被砍后复活”。网传一组图文视频显示,有网友在盒马鲜生网购一整条鳄鱼,一名男子用菜刀砍到鳄鱼时,鳄鱼竟然跳动了起来。盒马鲜生工作人员回应称,平台确实有售整条鳄鱼,人工养殖的可以卖的,但都解剖过内脏的(净腔),不会卖整条活的,也没有复活的可能。@盒马 官方微博也发文称,盒马在售鳄鱼是内蒙古正规养殖的暹罗鳄。商品为冷冻品,通过顺丰从产地直发;发货前均经过去内脏处理,正常情况下不存在冬眠、复活的可能。
 
  褪黑素可能越吃越失眠
 
  据报道,“褪黑素”是人体分泌的一种激素,黑暗时分泌更旺盛,告诉你“该睡觉了”。很多人会吃“褪黑素软糖”助眠,但这类产品中的褪黑素与人体分泌的有一定区别,短期服用能助眠,长期服用反而可能加重失眠。此外,手机电脑蓝光会抑制褪黑素分泌,建议睡前半小时远离手机、电脑,养成良好睡眠习惯,比服用褪黑素更有效。
 
  乐事薯片或涨价
 
  3月21日,一份《乐事薯片价格调整通知函》在网上流传,该通知函显示,由于近年来产品原料、包装材料及人工成本不同程度的上涨,公司产品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百事食品决定从2022年4月15日起对供应直供渠道销售的部分乐事袋装薯片和乐事大波浪薯片产品的供应价格进行调整优化。
 
  网传酒店员工疑似回收馊水油再利用
 
  3月20日,网传重庆市长寿区京泽大酒店员工从垃圾桶内捞取泔水,疑似二次利用。视频中,两位员工正在从垃圾桶内捞取泔水。随后该酒店发布视频晒出酒店的相关证件,证明店方是和有资质的馊水回收公司进行了合作,回收的油不会上餐桌。酒店工作员表示,目前政府已经取走了所有的视频监控,酒店也在等待政府的答复。
 
  湖南锦瑞食品有限公司主动召回全部“坛师傅”鱼酸菜
 
  3月19日,湖南锦瑞食品有限公司发布召回公告,决定主动召回全部“坛师傅”鱼酸菜。
 
  成都一火锅店使用老油被判赔偿1376万
 
  3月15日,被称为成都史上最重食品安全惩罚案——成都高新区起航巴蜀印象火锅店在火锅底料中添加“老油”的违法行为经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维持原判:三名当事人分别获5年至10年有期徒刑,罚款6万至260万元;同时,公益赔偿1376万元。
 
  良品铺子投资成立靖哥哥食品公司
 
  近日,江苏靖哥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徐然,注册资本1亿,经营范围含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食品互联网销售;外卖递送服务;新鲜蔬菜、水果批发零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良品铺子关联公司宁波广源聚创投资有限公司、江苏骥洋食品有限公司、蔡国宝共同持股。
 
  网传啤酒企业将提价,燕京啤酒、珠江啤酒回应
 
  近日,网传小麦等原材料价格大涨,啤酒企业将提价。对此,燕京啤酒证券部相关负责人回应表示,公司通过期货采购来降低成本上可能产生的影响,目前没有收到产品提价通知。珠江啤酒证券部相关负责人回应表示,从去年开始,整个行业都面临原材料上涨的情况,公司会提早做好准备,也会做好降本增效以及采购方面的管理,尽可能把物料的影响降到最低。公司暂时没有产品提价计划,但通过以上措施对于公司来说也是优化、提升收入的途径。
 
日期:2022-03-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