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其他 » 中国粮油学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第一批团体标准征集工作的通知(中粮油学...

中国粮油学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第一批团体标准征集工作的通知(中粮油学发〔2022〕20 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3-29 09:04 来源:中国粮油学会 原文:
核心提示:按照2022年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方案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标准化工作要点的通知》(国标委发〔2022〕8号)相关要求,为推进全链条节粮减损工作,引领绿色低温储粮、适度加工技术、综合利用及农户科学储粮等相关标准的研制,推动节粮减损标准体系建设,依据《中国粮油学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现组织开展中国粮油学会2022年度第一批团体标准征集工作。
各有关单位:
 
  按照2022年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方案和《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标准化工作要点的通知》(国标委发〔2022〕8号)相关要求,为推进全链条节粮减损工作,引领绿色低温储粮、适度加工技术、综合利用及农户科学储粮等相关标准的研制,推动节粮减损标准体系建设,依据《中国粮油学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现组织开展中国粮油学会2022年度第一批团体标准征集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团体标准的基本要求
 
  团体标准应具备以下几项基本要求:
 
  (一)相关技术或成果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不得与国家有关产业政策相抵触;
 
  (二)标准应当有利于科学合理利用资源,推广科学技术成果,做到技术上先进、经济上合理;
 
  (三)具有比较成熟的技术成果和行业应用基础;不与现行国家、行业标准交叉重复;
 
  (四)标准的技术要求不低于强制性标准的相关技术要求,鼓励高于推荐性标准的要求,鼓励制定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团体标准。
 
  二、立项申请
 
  各有关单位应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和技术成熟度等情况,严谨认真的提出立项申请,确保标准的高质量、时效性、可实施性。以下单位均可提出立项申请:
 
  (一) 粮油学会所属分会;
 
  (二)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粮油学会;
 
  (三) 粮油领域的大中型企业;
 
  (四) 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
 
  (五) 学会经过调研分析提出。
 
  学会团体标准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常年接受立项申报,经评审后公布立项评审结果。申报单位须按要求填写立项申请书(附件2),并同时提交标准编制大纲。纸质版材料一式2份,需同时提交电子版。2022年度第一批申报材料需于2022年5月15日之前报送。
 
  之前已提交过申报材料但未立项的项目,内容如有更新,请重新提交立项申请书和标准编制大纲;如无更新,则只需提交立项申请书。
 
  三、联系方式
 
  中国粮油学会团体标准试点工作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3-6二层(100037)
 
  联系人:刘潇楠 赵 璐 李 芳
 
  电话:010-68357511;68357560
 
  邮箱:liuxiaonan@ccoaonline.com;zhaolu@ccoaonline.com
 
 
  中国粮油学会
 
  2022年3月25日
 
日期:2022-03-29
 
 地区: 中国
 行业: 认证体系 粮油
 品牌: 中粮
 标签: 国标 管理 粮油 粮食 国家标准 标准
 科普: 国标 管理 粮油 粮食 国家标准 标准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