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企业管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境外注册指南

【企业管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境外注册指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4-12 16:21 来源:12360海关热线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境外注册指南。
  一、关于境外注册
 
  境外注册是指境外国家(地区)对输往该国家(地区)的食品生产企业,要求其所在国家(地区)主管当局予以推荐,确认其符合进口国(地区)的相关法规和技术要求,经境外国家(地区)审核批准后,准许其产品进入本国市场的一种管理措施。
 
  境外很多国家(地区),如欧盟、美国、日本、韩国等,对其进口的特定类型食品生产企业实行注册管理制度。
 
  二、设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
 
  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申请境外注册管理办法(海关总署2021年第87号公告)
 
  三、办理流程
 
微信图片_20220412162239
  部分企业必须经过进口国家(地区)主管当局现场检查后,才能获得注册资格,企业应当按照进口国家(地区)的要求配合做好相关检查工作。
 
  获批注册信息最终以进口国家(地区)公布为准,企业获批进度由境外国家(地区)主管当局所决定。
 
  四、注册条件
 
  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申请境外注册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已完成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手续;
 
  (二)建立完善可追溯的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保证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有效运行,确保出口食品生产、加工、贮存过程持续符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安全卫生要求;
 
  (三)进口国家(地区)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国际条约、协定有特殊要求的,还应当符合相关要求;
 
  (四)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诚信自律、规范经营,且信用状况为非海关失信企业;
 
  (五)一年内未因企业自身安全卫生方面的问题被进口国(地区)主管当局通报。
 
  五、备案申请的资料
 
  (一)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境外注册申请书;
 
  (二)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申请境外注册自我评估表;
 
  (三)企业生产条件(包括但不限于厂区布局图、车间平面图、人流/物流图、水流/气流图、关键工序图片等)、生产工艺等基本情况;
 
  (四)企业建立的可追溯的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文件;
 
  (五)进口国家(地区)要求的随附资料。
 
  六、互联网申请步骤
 
  境外生产企业进行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的注册申请,可全程在线上操作办理:企业自行网上申请可随时办理,国外官方通过外交途径推荐和海关审核的时间都是法定工作日的8:00~17:00。
 
  (一)可办理的网址
 
  “互联网+海关”http://online.customs.gov.cn
 
  1.企业登录“互联网+海关”,点击“企业管理和稽查”,选择“出口食品生产备案核准”点击进入登录界面。
 
  2.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系统https://cifer.singlewindow.cn
 
  3. 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https://www.singlewindow.cn/
 
  (二)点击进入“对外推荐注册”—“对外推荐申请”—“新建申请”,填报申请材料(包括提交电子备案申请表及随附材料)。
 
  (三)企业可以通过“中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管理系统”查看申请的进展情况,企业注册信息情况以进口国家(地区)公布为准。
 
  供稿单位:重庆海关

日期:2022-04-12
 
 行业: 进出口
 标签: 企业管理 出口食品
 科普: 企业管理 出口食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