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南昌市严格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三查 有序推动餐饮单位复工复产

南昌市严格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三查 有序推动餐饮单位复工复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4-18 09:35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南昌市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南昌市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一是对落实餐饮常态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检查
 
  各地督促餐饮经营者和单位食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暂不开放堂食,外卖餐饮经营者采取无接触供餐方式配送,单位食堂采取打包方式供餐,实行错时间、分区域就餐,避免人员聚集用餐。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通过多种方式逐户宣传督查到位,压实监管责任,避免追责问责,力争实现“三个必须”、“五个严格”,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同时结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贯彻落实。
 
  各县区局高度重视,领导带队联合基层分局对辖区内大中小餐饮经营场所禁止堂食行为进行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向各餐饮单位负责人和店员详细传达了“禁止堂食、四验一戴、一米线”等防控措施,督促复工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服务,建议采取外卖或打包外带的方式提供餐饮服务,同时加强环境卫生清洁消毒,规范加工制作行为,确保食品安全。执法过程中,对落实不到位的餐饮服务单位责令整改,持续压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7575人次,检查餐饮经营户11293户次,整改193户次。

  二是对已复工的餐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各地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同时加强监督检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一是重点检查已复工复学的学校食堂、单位食堂、校园周边餐饮、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大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餐饮经营者。
 
  二是重点检查食品采购贮存、加工、餐饮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及用餐场所卫生等。
 
  三是重点排查食品冷藏冷冻、餐饮具清洗消毒、冷荤凉菜操作场所等设施设备。防止采购、贮存、操作不当,设施设备运行不佳,造成食品安全事故。
 
  对经营者自查或市场监管部门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及时督促经营者进行整改,并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三是加强对餐饮食材监督检查
 
  为防止疫情期间餐饮经营者食材变质腐败,防止不法经营者利用过期变质食材加工食品,各单位以餐饮服务单位食材为重点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组织专门力量,切实加大对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单位(含宾馆、酒店、食堂、餐饮店)的监督检查力度,认真排查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食材及原料中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履行食品监管责任。重点强化食品原材料监督检查,防止腐败变质、病死畜禽肉流入餐饮环节;加强在库食品和冷藏冷冻设施管理,及时清理过期变质食品,防止使用不合格食品加工;要加强加工流程监督检查,防止人为交叉污染。
日期:2022-04-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