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女子卖自制粉蒸肉被顾客起诉赔5万;辣条行业协会回应多品牌辣条...

今日导读:女子卖自制粉蒸肉被顾客起诉赔5万;辣条行业协会回应多品牌辣条涨价;上海印发保供物资食安管理指导意见(2022年4月2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4-21 16:5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4月21日热点:3月224批次食品和化妆品未准入境;女子卖自制粉蒸肉被顾客起诉赔5万;辣条行业协会回应多品牌辣条涨价;上海印发保供物资食安管理指导意见;澳优发布部分董事变更公告;厦门热狗品牌“爱氏热狗”获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得利斯2021年营收同比下滑4.59%;安记食品去年净利润下降14.06%;惠发食品去年营收约16.51亿元;美国对我国出口金针菇和罗非鱼实施自动扣留。
  3月224批次食品化妆品未准入境
 
  4月21日,海关总署发布了2022年3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2022年3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等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分别为223批次、1批次。信息显示,未准入境的食品产地涉及阿根廷、爱尔兰、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巴西、比利时、德国、俄罗斯、厄瓜多尔、法国、法罗群岛、菲律宾、韩国、加纳、捷克、马来西亚、美国、蒙古、墨西哥、挪威、葡萄牙、日本、斯里兰卡、泰国等。未准入境的食品中,不合格原因多集中在标签不合格、货证不符、检出动物疫病、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未获检验检疫准入这些方面。还有少部分食品检出包装不合格、产品霉变、感官检验不合格、含有未获检验检疫准入的动植物成分、检出寄生虫、微生物污染问题、重金属污染等问题。另外,极少部分食品还检出超过保质期、含有杂质、污秽腐败、真菌毒素污染等问题。(详见:货证不符、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3月224批次食品和化妆品未准入境
 
  女子卖自制粉蒸肉被顾客起诉赔5万
 
  据报道,2021年7月,重庆的王女士在微店卖出一批自制的粉蒸肉和烧白后,因产品未贴生产信息标识,被买家举报为“三无产品”,告上法庭。经过法院一审、二审王女士均败诉,要退还4500元货款并给予十倍赔偿,共计约5万元。法院审理认为,涉案产品在销售时外包装未标识生产者信息等必要信息,应认定属于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因此王女士应承担责任。王女士表示,怀疑对方是职业打假人,对方开始先买了3份,后来才以单位要回购为由,一次性购买了150份。经过这个事情,自己已经将生产信息都完善了。王女士想不通这个结果,表示将继续上诉。
 
  辣条行业协会回应多品牌辣条涨价
 
  据报道,连日来,麻辣王子、卫龙等多家辣条头部企业宣布涨价。4月20日,辣条发源地湖南省平江县休闲食品产业联合会秘书长童湘平受访时表示,辣条涨价系受不断上涨的原料价格所致。童湘平还介绍,由于原料价格不断上涨,加之受大环境影响,物流、人工等成本也纷纷上浮,如今,不少企业已出现亏本销售的情况。
 
  上海印发保供物资食安管理指导意见
 
  在4月20日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陶爱莲就近期上海出现的个别街镇发放保供物资质量较差的问题表示,对于疫情期间这类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始终坚持“从严从快”的原则,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于日前会同上海市防控办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采购分发生鲜食品大礼包的食品安全管理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中明确要落实生鲜食品大礼包的发放组织者、食品生产经营者、捐助者的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要求发放组织者加强与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接;对食品采购过程、贮运和分发过程提出了相关管理要求。(详见:加强生鲜食品采购分发安全指导,保障方舱医院和隔离酒店食品安全……详解→
 
  澳优发布部分董事变更公告
 
  4月20日,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董事变更、董事委员会组成变动及自愿发布季度财务业绩之最新情况的公告。公告显示,张令奇先生已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马骥先生、任发政先生已获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同时,乔百君先生已辞任非执行董事,刘俊辉先生、万贤生先生已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及董事委员会职务。就此,澳优董事会变更为9名成员组成,包括3名执行董事,分别为颜卫彬先生(董事会主席)、Bartle van der Meer先生(行政总裁)以及吴少虹女士;3名非执行董事,分别为孙东宏先生、张占强先生、张令奇先生,3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分别为马骥先生、任发政先生以及Aidan Maurice Coleman先生。
 
  厦门热狗品牌“爱氏热狗”获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近日,据悉,诞生于厦门的热狗品牌“爱氏热狗”已完成由险峰长青独家投资的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资金将用于产品迭代、数字化系统升级、组织建设以及门店拓展等方面。
 
  得利斯2021年营收同比下滑4.59%
 
  4月20日晚,得利斯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营业收入约31.3亿元,同比减少4.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374万元,同比增加50.3%。
 
  安记食品去年净利润下降14.06%
 
  4月20日晚间,安记食品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约为5.49亿元,同比增长30.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39.27万元,同比下降14.06%。其中,按产品分类,复合调味粉实现收入2.39亿元,同比增长15.55%;香辛料实现收入3534.49万元,同比增长2.12%;风味清汤实现收入205.14万元,同比增长52.6%。
 
  惠发食品去年营收约16.51亿元
 
  4月20日,惠发食品发布2021年年报,随着公司战略转型逐步落地,公司加大了预制菜品研产销和健康食材供应链服务方面的投入,销售规模实现了稳步增长,2021年实现约16.51亿元,同比增长17.15%。公司拟每10股转增4股。
 
  美国对我国出口金针菇罗非鱼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2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产品涉及罗非鱼、金针菇。(详见:美国对我国出口金针菇和罗非鱼实施自动扣留
日期:2022-04-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