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柬埔寨加工腰果出口大增3倍,超5成运往中国

柬埔寨加工腰果出口大增3倍,超5成运往中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4-21 16:02 来源:国际果蔬报道 原文:
核心提示:据柬埔寨农林与渔业部近日报告称,今年柬埔寨首季度加工腰果出口总量超200吨,同比增长312%。虽然未加腰果仍然是出口主流,出口量达到271994.48吨,但同比下降了39.67%。
   据柬埔寨农林与渔业部近日报告称,今年柬埔寨首季度加工腰果出口总量超200吨,同比增长312%。虽然未加腰果仍然是出口主流,出口量达到271994.48吨,但同比下降了39.67%。
 
  报告显示,柬埔寨首季度共出口213.41吨加工腰果,其中出口至中国大陆123.38吨、泰国76吨、日本12.1吨、中国台湾1.93吨。柬埔寨未加工腰果出口至越南271980.9吨,出口至中国13.58吨。柬埔寨腰果协会主席恩西罗指出,加工腰果出口量增长,得益于协会组织本地中小型企业,通过农林与渔业部和商务部吸引外国工厂投资。
 
  近年来,柬埔寨腰果出口保持高速增长。最近3年时间,柬埔寨未加工腰果产量大幅增长,2019年6万吨,2020年95万吨,2021年110万吨。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出口到越南,通过越南加工后再出口到全世界。由于去年以来柬埔寨政府开始大力鼓励本地腰果加工企业发展,增加加工腰果出口,目前已经展现出更大的经济效益。
 
  柬埔寨商业部副国务秘书兼发言人班速伟杰表示,柬埔寨腰果正成为继木薯和大米之后的战略商品。越来越多的本地和外国投资者转向投资种植腰果,并且建立小型加工厂直供出口。柬埔寨商业部称,已经制定国家腰果产业政策,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柬埔寨腰果产业,包括吸引投资进入腰果种植和加工领域。新政策也将把柬埔寨打造成为本区域和全球主要腰果生产和供应国家,提升柬埔寨腰果在数量和质量上的竞争力,并创造附加价值,让农户受惠。
 
  中国是首个与柬埔寨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中柬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后,将对柬埔寨经济产生连锁效应,并吸引更多外来直接投资,以生产和加工农产品出口至庞大的中国市场。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中国将促进优质的柬埔寨腰果进一步扩宽市场。
 
  柬埔寨腰果协会近日透露,某家韩国公司通过World Share Cambodia组织前往桔井省、上丁省和磅通省的农业局,研究支持和加工腰果项目。希望能够建立一家包装和收购腰果工厂,出口至韩国和美国。而今年年初,日本公司YEBISS HOLDINGS提出了其投资种植腰果和建立腰果壳加工厂项目。该公司董事Akira Taniguchi指出,计划在柏威夏省投资种植1000公顷土地腰果。他说该项目的主要目标分别是:建立腰果加工厂,以出口至日本和其他国际市场;加工腰果壳成“油”,以用其制作成袋子、杯子、吸管等用品,代替破坏环境的塑料产品。
 
  柬埔寨目前在10个省份有腰果种植园,总面积超50万公顷。根据腰果协会的报告所述,磅通省的腰果种植园面积最大,达90,959公顷;桔井省47,858公顷,拉达那基里省30,459公顷,磅湛省24,364公顷,暹粒省22,305公顷,柏威夏省16,971公顷,上丁省16,164公顷,特本克蒙省8,334公顷,蒙多基里省5,676公顷,磅清扬省2,123公顷。
日期:2022-04-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