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健达巧克力产品涉嫌沙门氏菌感染,多国暴发相关疫情

健达巧克力产品涉嫌沙门氏菌感染,多国暴发相关疫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4-30 12:2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4月27日,联合国官方发布消息称,欧美多国暴发与比利时生产的巧克力产品有关的沙门氏菌疫情,相关产品已经销往至少11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
  食品伙伴网讯 4月27日,联合国官方发布消息称,欧美多国暴发与比利时生产的巧克力产品有关的沙门氏菌疫情,相关产品已经销往至少11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
 
  据悉,2022年3月27日,英国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了单相鼠伤寒沙门氏菌序列34型感染的聚集性病例。调查显示,受影响的产品被确定为于2021年12月和2022年1月在比利时阿尔隆(Arlon)的费列罗公司(Ferrero Corporate)工厂生产的健达牌(Kinder)巧克力系列产品。
 
  4月10日,国际食品安全当局网络(INFOSAN)发布了全球警报,启动了全球产品召回。截至2022年4月25日,比利时、法国、德国、爱尔兰、卢森堡、荷兰、挪威、西班牙、瑞典、英国和美国共11个国家报告了151例疑似与食用受影响巧克力产品有关的鼠伤寒沙门氏菌基因相关病例,许多病例出现血性腹泻症状,但截至4月25日,没有与此次疫情相关的死亡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4月15日,海关总署曾发布消费提示表示,消费者暂停食用费列罗集团比利时阿尔隆(Arlon)工厂生产的任何批次、保质期和包装方式的品类为Kinder Surprise、Kinder Mini Eggs、Kinder Surprise Maxi和Kinder Schokbons的巧克力产品。
 
  此外,4月9日,费列罗中国也曾在其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回应称,费列罗中国向消费者承诺,由中国生产以及进口至中国内地(包括在途与官方渠道在售)的全线健达产品,均与涉事的比利时生产工厂无任何关联,不在此次召回范围内。
 
  据介绍,沙门氏菌属(Salmonella)是一大群形态、生化性状及抗原构造相似的革兰氏阴性杆菌。沙门氏菌广泛分布于家畜和野生动物中。沙门氏菌可以通过整个食物链,从动物饲料、初级生产,一直到家庭或食品服务机构。人类沙门氏菌病通常通过食用受污染的动物源性食物(主要是蛋、肉、家禽和牛奶)受到感染。人与人之间的传播也可以通过粪便-口腔途径发生。沙门氏菌病的特征是急性发热、腹痛、恶心、呕吐和腹泻。症状通常在摄入被沙门氏菌污染的食物或水后6-72小时出现,疾病持续2-7天。沙门氏菌病的症状相对较轻,在大多数情况下,患者无需特殊治疗即可康复。然而,在某些情况下,特别是在儿童和老年患者中,相关的脱水会变得严重并危及生命。
 
  世卫组织表示,预防沙门氏菌病需要在食物链的所有阶段采取控制措施,从农业生产到商业机构和家庭的食品加工、制造和准备。针对公众的一般预防措施包括: 用肥皂和水洗手,特别是在接触宠物或农场动物后,或在上完厕所后;确保食物正确烹调;只饮用经过巴氏消毒或煮沸的牛奶;避免冰,除非它是由安全的水制成的;彻底清洗水果和蔬菜。

  相关报道: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供网友参考,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04-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